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天下大同·魏碑故里”全国书法作品展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大同市首次承办的全国性书法展——“天下大同·魏碑故里”全国书法作品展29日上午在东城墙和阳美术馆开幕。

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张改琴,省书法家协会第一副主席张铁锁,省文联副主席郭新民,市领导柴树彬、马斌、邵奎、刘振国、张小立出席开幕式并观看展览。

据了解,本次展览由中国书法家协会和市委宣传部主办,大同银行承办,省书法家协会、山西东方物华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和市魏碑研究院协办,旨在宣传我市作为魏碑发祥地的历史地位,展示当代中国书法艺术的发展成就,促进魏碑书法艺术传承发扬。展览从全国各省市参赛的6362件作品中,经过公开、公正、公平的评审,共选出193件参展作品,其中优秀作品18件。在入围作品中,我省共有10幅,包括我市杜鹃、刘大川、王露三人的作品。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斌主持开幕式。他在讲话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文艺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希望大同书法界同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担当起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责任和义务,通过多层次的书法交流活动,为书法人才成长提供舞台;抓住建设文化强市的大好时机,深入挖掘大同历史文化内涵,多创作一些高品位、大众化、正能量的文艺作品,为古都大同文化事业的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2月7日。(张诗珩)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天下大同·魏碑故里
中国日报漫画:搁浅 中国日报漫画:报复
中国奢侈品消费退烧:消费理性回归? “日本制造”落寞:已无法把握创新脉搏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