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国内滚动

10月空气质量排名:倒数前10河北占7

中新网 2014-11-24 16:32: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环境保护部网站消息,环境保护部有关负责人近日向媒体发布2014年10月份京津冀、长三角等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该负责人介绍,10月份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前10位城市分别是邢台、保定、石家庄、长春、邯郸、廊坊、唐山、衡水、沈阳和哈尔滨。据统计,河北省7个城市上榜。

  该负责人介绍说,10月份,74个城市达标天数比例在16.1%~100.0%之间,平均达标天数比例为65.9%,轻度污染天数比例为21.2%,中度污染为5.5%,重度污染为5.8%,严重污染为1.6%。主要污染物为PM2.5,其次是O3。昆明、厦门、拉萨和扬州4个城市的达标天数比例为100%,海口、张家口和徐州等22个城市的达标天数比例在80%~100%之间,贵阳、大连和南通等28个城市达标天数比例在50%~80%之间,邯郸、保定和邢台等20个城市达标天数比例不足50%。与去年同期相比,74个城市平均达标天数比例由56.2%上升为65.9%,升高9.7个百分点;与上月相比,74城市平均达标天数比例降低18.0个百分点。

  按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评价,10月份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前10位城市分别是邢台、保定、石家庄、长春、邯郸、廊坊、唐山、衡水、沈阳和哈尔滨;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前10位城市分别是舟山、拉萨、海口、厦门、福州、台州、张家口、大连、盐城和惠州。

分享到6.79K
中国日报漫画:分叉 中国日报漫画:汗颜
让政府为我们“带盐”或许更好? 国际油价大跌:或是开采技术惹的祸?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