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海南澄迈边防支队主动作为积极争取地方经费支持再破新高

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韩雪遥 黎开旻 朱荣欣 2014-11-24 11:12: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4年11月24日,记者从海南澄迈边防支队获悉,在11月22日海南省澄迈县政府召开的常务会议上,给海南澄迈边防支队全年下达442.1万元财政预算及追加247.1万元的专项经费的基础上,又审议通过了增拨80万元机动中队正规化建设专项经费,为支队全面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据了解,支队班子调整以来,新一届支队党委充分认识到完善公安业务经费保障机制对推进部队长远发展的重要意义,反复要求各级统一思想,以相关文件政策为依据,以沟通换理解、以实绩换支持,把争取地方支持放在部队大项工作中去思考定位,狠抓地方保障渠道的建立和畅通,创新了“ 政府支持、边防作为”的全新经费保障模式,为有效争取地方经费支持打牢了基础。

在今年抗击超强台风“威马逊”、“海鸥”工作中,海南澄迈边防支队主官身先士卒,率领官兵冲锋在抢险救灾第一线。共出动警力461人次、车辆86台次,转移群众2494人,解救遇险群众65名,安全转移群众物资价值约70万元。现场指挥救灾工作的杨思涛书记指出:在历次抢险救灾危难关头,边防官兵始终冲锋在前,发挥出了强大战斗力,哪里有危难哪里就有边防官兵的身影,在近12个小时的救援行动中,边防官兵无私忘我、敢于牺牲,全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今年国庆长假期间,海南澄迈边防支队官兵放弃休息,积极投身到社会面巡逻防控中,24小时投入到金江地区武装巡逻工作之中,每天投入巡逻警力54人次、车辆9台次,确保了节日期间县城治安稳定。海南澄迈县县长吉兆民同志在支队呈报的第12期边防工作简报上作出批示:感谢边防支队为地方治安所做的努力,在重要节庆日、重要节点时段,强化重点区域的治安巡逻是有效的、必要的做法。

在此基础上,海南澄迈边防支队领导把与地方党委政府交流沟通作为日常工作来落实,建立起与地方党委政府汇报工作定期化、常态化、经常化机制,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多汇报、多交流、多接触,让地方党委政府真正感觉到边防部队就是维护驻地经济发展、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的一支重要武装力量,促进地方党委政府对边防工作的重视。同时针对支队执勤任务重、信息化建设水平不高及执法场所建设不完善等情况,积极主动向地方政府领导汇报,反映部队建设需求和困难,得到充分的理解和支持,从而为获得经费支持提供有力的保障,使当地党委政府不断增加对边防部队的财政投入。(记者 韩雪遥 通讯员 黎开旻、朱荣欣)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澄迈边防支队 经费保障机制
中国日报漫画:分叉 中国日报漫画:汗颜
让政府为我们“带盐”或许更好? 国际油价大跌:或是开采技术惹的祸?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