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西山旅游资源推介会暨2014北京凤凰岭冬季城市越野赛拉开序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月22日上午,西山旅游资源推介会暨2014北京凤凰岭冬季城市越野赛在北京凤凰岭自然风景公园拉开序幕。几百位越野赛参赛选手参赛。

本次推介会以“品真性自然 鉴七彩西山”为主题,分为展览展示和感恩回馈微互动两部分,设立美景欣赏区、文化品位区、休闲体验区和未来畅想区四大板块。美景欣赏区统一展示海淀西山的四季美景;文化品位区集中推介西山历史文化资源;休闲体验区既包含了鲜果采摘、运动越野、耕田种菜等西山特色资源还可以现场品尝西山有机蔬菜等农产品;未来畅想区则描绘出了海淀西山十年后的美丽景象。

品真性自然、鉴七彩西山:黄色——皇家盛景,绿色|——群峰叠翠,蓝色——泉泽丰沛,黑色——名流墓寝,红色——红楼文化,青色——古寺雅藏、橙色——农庄民俗,由于西山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造就了其七彩纷呈的美景,使游客们每每驻足流连。作为本次资源推介会的重头戏,海淀区旅游委最大限度地调动西山旅游资源,将各景区特色活动进行全方位整合,抓住大西山物产、风光、人文等方面的特色,贯穿统一的视觉形象识别系统,整合旅游景区景点,将它们带到推介会现场。果农们身着特色服装,以别具一格的方式向游客介绍自家产品。凤凰公社、西山采摘园等六家代表还走上台前,将海淀的绿色有机食品,丰富矿物质水灌溉出的苹果等农产品带给现场的观众品尝,京西稻、上庄蘑菇等西山特产也为发布会渲染出秋的丰庆,展现了质朴、豪爽的西山人的气概。此外,各家代表还纷纷推出扫二维码送优惠券等活动,让游客通过扫二维码的形式领取优惠券或折扣卡,推广各资源单位的新媒体营销,获取潜在的客户资源,和游客微互动。

据组织者介绍,此次活动在深度整合海淀西山旅游资源、将各大景区特色物产等带入现场展示为游客提供导览信息的同时,支持益跑网举办2014北京凤凰岭冬季城市越野赛,为冬日的西山注入动感与时尚的活力。

海淀西山100km越野赛道南起西山国家森林公园,北至凤凰岭自然风景公园。串联起鹫峰国家森林公园、大觉寺、香山公园、北京植物园、阳台山风景区、狂飚乐园等8大景区,途经龙泉寺、金刚石塔、妙觉禅寺遗址、天梯亭、仰石、飞来石塔、滴水岩等30余处自然人文景点。11月22日“2014北京凤凰岭冬季城市越野赛”在此举行,800名专业选手现场竞技,多个亲子家庭参与健走,让大家在冬季里邂逅动感、时尚的西山。

这条赛道上,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精彩:在鹫峰国家森林公园可以欣赏凌寒独放得俊俏腊梅;在北京植物园园内感受幽雅如画的卧佛山庄;在大觉寺里品千年古杏、百年玉兰的芬芳;在香山公园尽赏四季飘香,登高祈福会、山花节、红叶节等特色活动轮番登场;在国家西山森林公园尽赏山水瀑布、花溪喷雾等胜景;在狂飙乐园玩转越野摩托车、卡丁车、真人CS、冬季滑雪、野外宿营等户外运动;在阳台山观日出美景;在凤凰岭自然风景公园中尽情呼吸清新自然的空气。

据悉,海淀区旅游委将以海淀西山100km越野赛道为基础,充分利用西山自然人文旅游资源,打造独具特色的休闲、健身、徒步、越野跑的户外旅游目的地。现代的大西山不仅仅拥有青山绿水、古寺禅院的自然风景区,更是拥有越野摩托车赛场、越野汽车赛场、马术比赛场、高尔夫场地、卡丁车场地以及滑雪场的活力胜地,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更多户外、越野爱好者,使更多人群亲近自然、体验户外运动的魅力,同时向游客朋友展现出西山动感、时尚的韵律,自然与时尚在这里碰撞出火花。 (记者 王素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西山 旅游 凤凰岭
中国日报漫画:较劲 美大学生占领教学楼抗议学费上涨
国际油价大跌:或是开采技术惹的祸? “安倍经济学”画了一个怎样的饼?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