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中地区

国产智能手机融合羲和系统 实现1米级定位

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李博 高柯夫 2014-11-23 09:43:0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国产智能手机融合羲和系统 实现1米级定位

发布会现场

国产智能手机融合羲和系统 实现1米级定位

手机样机

2014年11月22日, “导航与位置服务战略研究暨羲和走进智能手机专题研讨会”在汉召开,由武汉大学和泰斗微电子、中兴通讯联合研制的全球首款1米级定位智能手机样机在会上发布。

该款手机采用了我国自主研制的北斗/GNSS芯片,融合了北斗系统及羲和系统增强信号,该成果的发布标志着我国自主的高精度定位服务的核心芯片及精密定位关键技术取得了重大突破。据悉,我国自主研发、独立运行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定位精度约为10米,羲和系统是基于协同实时精密定位技术构建的广域室内外高精度定位导航服务系统。该系统以北斗/GNSS、移动通信、互联网和卫星通信系统为基础,融合广域实时精密定位和室内定位等技术,对北斗系统的定位精度和服务范围进行提升和拓展,最终将形成室外亚米级、城市室内优于3米的无缝定位导航能力,解决北斗到手机用户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由国内创新研究机构和企业组建的“羲和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同时在会上宣布成立,成员包括了武汉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百度、腾讯、华为、中兴、泰斗微电子、合众思壮等从事导航与位置服务的相关单位。羲和联盟的成立旨在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形成产学研一体化的创新体系,促进国家863计划科技成果的转化,推动我国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的自主创新和跨越式发展。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只能手机
中国日报漫画:较劲 美大学生占领教学楼抗议学费上涨
国际油价大跌:或是开采技术惹的祸? “安倍经济学”画了一个怎样的饼?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