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119时刻”运动会 人人都是消防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9时刻”运动会 人人都是消防员
冬季消防演习暨“119时刻”运动会的现场。

瞧这紧张的气氛,专业的装备,快速的反应,严谨的操作。没错,这就是“消防官兵”在实施灭火救援的现场。且看灭火组熟练的组装灭火设备,手执消防栓飞速抵达着火点,动作规范,一气呵成,第一时间对火情进行控制;这时救援组也快速穿上救援服,拎起干粉灭火器进入火场对隐藏火源进行二次扑灭,在火场中搜寻到被困的疏散组人员后,为其带上氧气面罩,背起伤员迅速冲出火场,最终抵达紧急疏散集合地。

看到这,您可千万别误会,这可不是真正的火灾现场,他们也不是真正的消防官兵。这其实是长春开元名都大酒店举行的冬季消防演习暨“119时刻”运动会的现场。考虑到近来北国春城逐渐转冷,初雪未降,使得长春气候干燥,存在火灾隐患。为加强员工的消防意识,丰富员工生活,酒店于11月7日下午,在员工后勤广场举办了这场别开生面的消防运动会。

运动会以部门为单位,派出两名“消防员”及一名“疏散员”进行消防接力比赛,考察的是对酒店消防预案的了解,比拼的是在消防操作中的准确与快速。现场模拟实时火情,每队三名接力选手各司其职,灭火组负责扑灭火点,救援组负责火场搜救,疏散组负责疏散人员及办公室重要文件财物。最终“财务队”以4份50秒的成绩取得比赛第一名。这场别开生面的运动会不仅让大家切身体会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更让大家在快乐中学习到消防技能。(刘惊波)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运动会
中国日报漫画:较劲 美大学生占领教学楼抗议学费上涨
国际油价大跌:或是开采技术惹的祸? “安倍经济学”画了一个怎样的饼?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