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新生凌晨厕所产女 孩子被卡下水道5小时

作者:高祥 来源:人民网
2014-11-17 10:55:13

女婴身体扭曲在管道拐弯处

消防人员找来夹纸钳,身体尽力接近便池口附近,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慢慢把废纸夹出,为女婴创造更多的呼吸空间,并准备好气瓶随时准备为女婴提供新鲜空气。

救援人员有的守在四楼厕所内女婴掉进的排便口,随时观察女婴的动向,有的跑到三楼排便口下侧,利用相关破拆器材,对管道进行破拆。

消防战士试图对管道下部清淤口进行破拆,但由于管体老旧,排污口已经牢牢锈死,在破开清淤口后发现其直径仅有约5厘米,其余已被杂物堵死,并且管壁厚度达4厘米,破拆难度较大。

女婴的啼哭声越来越急促。因为管体内壁较厚,锯片磨损频繁,开口破拆仍比较困难,救援人员又在破拆的切口上进行更小范围的破拆,一点点取下破拆管壁。

大约一个小时后,管壁切开约20×15厘米的矩形切口。救援人员发现管内被砖块等杂物堵塞,又一点点把杂物清理干净,随后发现女婴的下半身。考虑到下水口女婴头部被卡住,身体扭曲在管道拐弯处,用下拉的方式易导致女婴窒息,救援人员经商讨,决定对女婴进行托举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