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热点策划

图片故事:奋斗在软件园里的日子 80后技术白领的“朝九晚五”

中国日报网倚天 / 东方IC 2014-11-02 12:53:42

图片故事:奋斗在软件园里的日子 80后技术白领的“朝九晚五”

2014年11月2日报道,每个工作日的清晨,成千上万名充满朝气的年轻白领,从四面八方涌入位于武汉光谷腹地的光谷软件园,场面颇为壮观。2014年入夏以来,记者用镜头选取该园区早、中、晚高峰的各个瞬间,展现武汉光谷上班族的日常生活和精神面貌。2014年8月15日晨,年轻上班族骑自行车来到园区。

2014年11月2日报道,每个工作日的清晨,成千上万名充满朝气的年轻白领,从四面八方涌入位于武汉光谷腹地的光谷软件园,场面颇为壮观。2014年入夏以来,记者用镜头选取该园区早、中、晚高峰的各个瞬间,展现武汉光谷上班族的日常生活和精神面貌。

作为“国家火炬计划软件产业基地”和“中国服务外包基地城市示范园区”的光谷软件园,位于东湖高新区关山大道以西、南湖大道以南,目前入园企业近200家,包括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12家,园区上班族超过2万人。如美国EDS、微软公司、华为技术、江通动画等软件开发及服务外包企业,招商银行、交通银行、光大银行等金融后台服务机构,以及恒隆企业集团、中铁二院等研发创意及相关配套服务类企业园区。

东湖高新管委会有关人士表示,武汉市和高新区一直都非常重视软件服务外包的发展,为把武汉打造成中国软件名城,进而实现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目标,专门出台了除国家扶植软件信息产业优惠政策之外的一系列鼓励政策,并通过积极有效的政策、资金、人才等方面的支持助推武汉软件产业向前发展,为更多企业的入驻提供良好的“生长”环境。

“2008年,刚来这里(光谷软件园)上班的时候,周边房均价不过3000元,是满目荒夷的城郊地带,而如今的房均价早已过万,学校、医疗、文娱、商业、交通等各类配套设施一应俱全,早、晚上下班高峰必现人车拥堵的城市新中心。”一位园区上班族颇为感慨地告诉记者。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软件园 奋斗 80后

美图欣赏

 
 
软了 奥巴马夫妇发糖给萌娃庆祝万圣节
中国电商巨头提前打响“双十一”大战 中国智能手机“大举进攻”全球市场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