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滚动图片

江苏一工学院学生上课摆席位卡 出勤率爆满

江苏一工学院学生上课摆席位卡 出勤率爆满

  开会的时候摆上席位卡较为常见,但你见过学生上课也要摆席位卡的么?还真有!昨天,一网友在盐城本地一论坛上发帖称,盐城工学院经管学院为每个学生做了一个席位卡。校方回应称,设置目的是加强学生自我管理和师生互动。

  2014年10月21日下午5时左右,网友“湿地树人”在鹤鸣亭论坛发了一则题为《大学生上课用上了席位卡,是创新还是……》的帖子。帖子称,“盐城工学院经管学院为了让上课的老师更好地检查学生到课情况,方便教师课堂提问并尽快熟悉学生,改变教师上完课大多数学生都还不认识的现象,在部分班级为每个学生做了一个席位卡,很多同学们也感觉非常新鲜,我也感觉有趣,也少数有同学不愿意放在座位前,总体效果如何,还要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该帖还配有两张图片,从图片中可以看出,除了前排有一座位空着,其他均坐满了学生。

  记者联系上“湿地树人”,他叫卞保武,是盐城工学院的管理学教授,教《电子商务》课程。他称,图片是他上课时所拍,摄自Z会计12(3)和(4)班。他在台上讲课,学生正襟危坐听课。平时需要学生回答问题,他都按照学号排的座位来点名提问。可是昨天踏进课堂发现,学生的面前都摆了一张席位卡,上面印有学生的姓名、班级与学号。“我平时上课,学生的出勤率就算比较高的了,但昨天一看,两个班96名学生合起来上课,除了一人请假,其余95人全来了!”

  经管学院Z会计12(4)班的同学谢天缘告诉记者,尽管上大学有了好长时间,但仍有一些同学认不识。学院为学生制作席位卡,让大家的沟通少了障碍,老师亦能一眼看清楚情况,出勤率高了。但也有几位同学称“不习惯”,觉得“有压力”,怕被“点名”。

  盐城工学院经管学院书记张兵在接受采访时称,为学生设席位卡并不是他们首创,外地已有不少学校实行。学院借鉴这种方法,主要是提高出勤率,使学生能够认真、扎实地学到知识,而不要无故翘课或课上玩手机,加强自我管理;此外,也改变此前学生之间、师生之间不熟悉、不认识的状况,加强互动。张兵说,经管学院有学生3000多名,但席位卡主要是给一、二、三年级的学生制作。来源:扬子晚报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上课 出勤率 席位 课堂提问 经管学院

美图欣赏

 
 
连锁效应 奥巴马慰问民主党竞选志愿者 亲自“快递”甜点秀亲民
人民币突然进入全球市场 天安门广场更换花卉迎接APEC会议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