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滚动图片

图片故事:一个盲人按摩师的马拉松

千龙网 2014-10-21 13:47:03

图片故事:一个盲人按摩师的马拉松

“有人带着跑像是找到了依靠,抓住了希望,跑步就不会害怕了”——何亚军

2014年10月19日上午10点46分,伴随着上千名观众的加油声,盲人何亚军在陪跑志愿者的陪伴下完成了他生命中的第一个半程马拉松比赛,21.0975公里用时2小时27分钟。

10月18日,参赛前一天,何亚军在操场上做简单的训练。一周前在一次15公里跑训练中,他的右脚腕受伤,此后何亚军一直不敢运动。千龙网记者李贺摄

今年9月,何亚军通过北京市红丹丹视障文化服务中心发起的“公益盲跑”项目报名参加了北京马拉松的半程项目。在红丹丹的帮助下,他认识了和自己搭档的陪跑志愿者石瑜,一个月之内,他们先后完成7公里、10公里(55分钟)、15公里(90分钟)的训练,10月19日最终顺利地完成了“半程马拉松”。在返回的车上,何亚军并没有表现出一丝疲惫,反而兴奋地锤着大腿,反复念叨着:“明年一定要搞一个全程(马拉松)。”他身上散发出来的活力,在健全人身上都很难看到。

何亚军,1980年出生于四川内江,10岁时因为长时间高烧失去了视力。后天失明对他的心理造成了巨大的打击,十几岁的何亚军曾经一次吃下一整瓶安眠药。失明后的数年内,何亚军情绪低落,觉得自己毫无用处是个废人,后来在家人的劝说下才勉强学了按摩。2003年何亚军只身来到北京进修,在学校遇到了很多和自己遭遇相似的朋友,在技艺日益精湛的过程中,他的自信也逐渐建立起来。何亚军说:“9月28日是我来北京的日子,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来了北京以后我才感觉到我是个有用的人,原来会按摩可以帮助别人。”

现在何亚军已经在北京开了两家盲人按摩院,他还计划在不远的将来与朋友合伙开餐厅。尽管已经做了老板,但是何亚军依然每天为客人做按摩,他店里有一面锦旗,上面写着“高超医术患者福音”,这是一名已经服务了十多年的客人送给他的,他说:“盲人要自强、奋斗才能得到社会的认可,现在我们盲人受到了这么多社会的关注,幸福。”

2008年,何亚军在一次朋友聚会时遇见了现在的妻子,两人迅速坠入了爱河,但是女方的父母极力反对这门婚事,有一次甚至把女方关在家里3个月阻止二人见面。但是倔强的何亚军一次次地登门,终于感动了二老。2012年,二人在按摩店旁边的饭店摆了几桌酒席,办了一场简单的婚礼。现在他们二人已经有了两个儿子。平时爱人和岳母在房山区的家里带孩子,何亚军自己在城里打理按摩店。说到自己看店,何亚军兴奋地说:“我能自己做饭、能外出办事,这个店都是我自己找人装修的,你看这个灯,是我自己买来装上的。我看不见,但是我什么都能干。”

今年“十一”假期,何亚军和家人开车去了青岛,34岁的他第一次听到大海的声音,跑在没有人沙滩上,他不用担心摔倒受伤,不用担心撞到别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何亚军 1980年 李贺 10月 半程马拉松

美图欣赏

 
 
雾中漫步 新赛事
全球各国加入中国富人“争夺战” 全球石油博弈的“底线”在哪?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