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福建:“单独两孩”政策实施前生育二孩按当时规定处理

东南网 2014-09-30 15:04:5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昨日从福建省卫计委获悉,日前福建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稳妥扎实有序实施“单独两孩”政策,对政策实施前已生育第二个子女的单独夫妇,依照生育行为发生时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意见要求,严肃查处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特别是多生育、婚外生育行为,并加强社会抚养费征收和管理,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管理。不缴纳社会抚养费的,纳入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

意见还指出,加大对计划生育困难家庭的救助力度,独生子女、农村二女户低收入家庭中的老年人优先安排进入财政资助的养老机构;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及农村独生子女、二女户家庭因大病住院发生的医疗费用,经医保(新农合)、民政医疗救助报销补偿及其他大病救助资金补助后仍然有困难的,可向户籍所在地申请从本级计划生育专项资金中予以适当补助;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申请廉租房、公租房等保障性住房,经审查符合条件登记为保障对象的,优先予以安排。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国日报漫画:西方无视气候变化 带你看菲律宾亚典耀大学孔子学院的“中国风”
谁是下一个中国首富? 李嘉诚带队:中国资本为何瞄上以色列?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