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滚动图片

独臂妻子连跳12支广场舞 残疾人夫妻跳舞感恩乡亲

独臂妻子连跳12支广场舞 残疾人夫妻跳舞感恩乡亲

9月28日下午,河北省沧县李天木乡军马站村村委会大院里,聚集了不少乡亲们。当天,这里有一场由该村何金友、吕红英夫妻俩特意组织的“广场舞专场演出”。已经瘫痪的何金友借助一辆电动三轮车来到现场,他只有一条胳膊的妻子吕红英则成为当天演出的“绝对主角”,一连跳了12支广场舞。这是一场饱含了这对残疾人夫妻对社会,对乡亲们深深谢意的演出,而他们所迸发出来的坚强、乐观则同时也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人们。

残疾人夫妻选择坚强

演出开始前,虽说话筒不太“给力”,但坐在电动三轮车上的何金友还是向全场的乡亲们表露了他们夫妻俩举办这次广场舞表演的初衷,那就是感恩、回报,感恩社会和乡亲们给予的帮助,想来想去,也只有以这样的方式来进行回报,带给乡亲们一份快乐。

燕赵都市报记者了解到,吕红英是两年多前加入到本村跳广场舞的行列中的。别看她只有一条胳膊,但却在这音乐的律动中如鱼得水,表现出了很高的天赋,现在已经成了村上跳广场舞的“主力”了。

这对夫妻的故事本报曾经进行过持续关注。从1989年起,腰椎畸形的何金友就在村上干起了理发的活计。他在那间小屋的房梁上挂了一个用皮带做成的“吊环”,进屋时他靠双手拉着吊环才能进来。然后在屋里固定了一个铁架子,将一把椅子围在中间。顾客坐在椅子上,他就将骨头变形突出的前胸搭在铁架子上干活。前胸的肉一次次磨烂,有的地方后来磨出了老茧。直到2012年,随着身体状况的恶化,他瘫痪在家,再也无力支撑这个理发店。

即使这样,这对夫妻还是选择了用自己的双手去打拼。他们又摆起了小摊,到周围村庄集市上卖衣服。因为下肢已经完全没了知觉,每次出摊,何金友都要穿好纸尿裤。

何金友告诉燕赵都市报记者,现在之所以有时间搞这次广场舞演出,是因为妻子外出打工伤到了手指,正在休养。他想等来年天儿暖和以后,妻子手指恢复好之后再出摊。

感恩温情充溢全场

随着音乐,特意换上“演出服装”的吕红英开始了她的广场舞表演。全场观众的目光被吸引到了她的身上。何金友坐在一旁的三轮车上不时露出笑容,听到旁边有个孩子喊着“跳‘小苹果’!”,他急忙用手指“嘘”了一下,告诉那个孩子:“都有,一会儿都有!”

除了村上的乡亲们聚拢过来,在观众里还有来自沧州博爱人生爱心社的志愿者代表们。据了解,两年前本报报道过何金友夫妻的故事后,这对夫妻的坚强打动人心,来自全省多个地方的爱心人士伸出援手,沧州博爱人生爱心社也将这个家庭当作了自己的“亲戚”。志愿者们经常前来看望,送来力所能及的帮助,这份温暖的情谊让何金友夫妻俩一直感念不已。

一位志愿者代表说,这对夫妻不仅仅有着令人佩服的坚强,而且充满感恩之心。刚摆摊卖衣服,就给乡里的敬老院送去30件秋衣秋裤。过年过节,也要给帮助过他们的人发一条短信,说一说近况,表达一份祝福。虽然身为残疾人,但他们自食其力,自尊自强,令人敬重。

欢快的音乐,飞旋的舞步,一曲跳罢再跳一曲。热情的乡亲们不时鼓掌喊好。38岁的张宝俊说,她是村上跳广场舞比较早的,说起吕红英,她赞不绝口:“大嫂子这人特别有天赋!教个一遍两遍她就会跳了!”,她说,现在村上有30来名广场舞的爱好者,每天都活动。她说,这两口子的坚强和乐观让人佩服!

在时落时停的小雨里,吕红英接连跳了12支广场舞。最后,和她平时一起跳广场舞的姐妹们也加入进来,一起跳了起来!

“笑着活下去”

“嫂子累吗?”“不累!平时跳得还多呢!”……

演出结束了,夫妻俩开着电动三轮回家了。仍旧是那三间土房,仍旧屋里收拾得干干净净。只是何金友进屋的方式让人们有些意外:他将三轮车停到了窗户下,然后伸手扒住窗户框,用双手的力量拖着身体“挪”进屋里的炕上。何金友说,虽然只要叫人帮忙大家都会帮,但他还是觉得,能不麻烦别人就不要麻烦,自己只要有办法想,就要靠自己去解决。

炕上放着一个陈旧的“过时”手机,周边已经磨出了白边儿。这可是吕红英学跳广场舞的“宝贝”。原来,她就是靠着这个手机到有电脑的人家去录,录下来之后在家里一遍遍放,跟着学。她就是靠着一股子执着劲儿,让广场舞走进了自己的生活和生命里。她说,跳起舞来心里就很快乐,“什么都忘了”。何金友曾经说过,“坐着也要坐出我风采”。现在,他正在着手考虑来年春天夫妻俩该去干点儿什么。出摊也越来越难了,他说,如果出摊也干不了了,那就再干点儿别的,不管怎么样,对生活都不能放弃,都要“笑着活下去”。来源:燕赵都市网

独臂妻子连跳12支广场舞 残疾人夫妻跳舞感恩乡亲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跳舞 夫妻 乡亲 妻子 广场

美图欣赏

 
 
中国日报漫画:西方无视气候变化 带你看菲律宾亚典耀大学孔子学院的“中国风”
谁是下一个中国首富? 李嘉诚带队:中国资本为何瞄上以色列?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