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凯里搭建亚洲国家民族民间工艺品交流平台

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记者 李珺 2014-09-26 15:24:4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民间工艺交流无国界,为了汇聚各国优秀的民族工艺文化,今年9月25日在贵州凯里市举办的2014中国(贵州)国际民间工艺品博览会为中亚、东南亚等国家和我国少数民族交流民间工艺搭建了一个文化碰撞的展示平台。

凯里搭建亚洲国家民族民间工艺品交流平台

Chula Samarawickrama与她自己纯手工的蜡染画作

来自斯里兰卡的Chula Samarawickrama今年第二次来到凯里参加博览会,“虽然在这里参加博览会的交易量没有中国其他城市高,但是贵州少数民族热情淳朴的民风吸引着我,让我非常喜欢这个地方”,她开心地说到。

只身一人来到凯里参展的Chula这次带来了更多自己纯手工制作的得意画作。当Chula介绍她们国家的蜡染与贵州苗族蜡染的区别时说到,“我们也有蜡染的画作,但是工艺却复杂很多,因为要融入太多种颜色,而且还要进行双面绘制,完成一幅作品大约需要10多天”。

凯里搭建亚洲国家民族民间工艺品交流平台

Chula正在向客人热情地介绍自己的手工作品

2014中国(贵州)国际民间工艺品博览会暨第三届中国(凯里)银饰刺绣博览会于9月25日在凯里市开幕,博览会将持续举办4天。经过前两届博览会的成功举办,“凯里银饰刺绣博览会”品牌得到了很好的宣传推广。截止8月31日,本届博览会报名展商多达1000余家,比去年的450家多出550家,同比增长105%。

在今年首次参展的泰国展馆内,来自泰国的展商和民间工艺者不仅带来了异域风情浓郁的首饰作品,还向观众展示了许多泰国本土著名的药品和精油等。一位泰国的民间工艺者说,“我觉得泰国和中国的民族文化是想通的,在制作民间工艺品方面这些文化元素也可以相互借鉴得到启发。在我看来,我们最大的不同就是语言”。

凯里搭建亚洲国家民族民间工艺品交流平台

在越南展馆内展出的沉香木手工艺品,其精美的做工和低廉的价格优势吸引众多客商前来购买洽谈。

凯里搭建亚洲国家民族民间工艺品交流平台

来自杭州的绣娘现场刺绣

在本届博览会上,除了境外展商是一大亮点之外,贵州本土各地区不同民族的手工艺品以及来自苏州、杭州、大理、昆明等地的民间工艺相得益彰,这一展示平台也能更好地推动我国民族传统工艺走向世界交流的大舞台。

(记者 李珺)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带你看菲律宾亚典耀大学孔子学院的“中国风” 化废为宝 艺术家回收“垃圾”绘名作
中国旅游市场:“千亿逆差”究竟何解? 中国开放快递市场背后的深思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