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称陈光标汶川地震或获利20亿 陈光标出面否认

来源:凤凰网
2014-08-27 09:56:38

媒体称陈光标汶川地震或获利20亿 陈光标出面否认

媒体特意分析了陈光标致富的过程

本世纪初,拆迁危旧房并不被人看好。2003年4月,陈光标注册了江苏黄埔公司,开始涉足这一行业。

据《中国经营报》报道,南京市承办世界华商大会,江苏展览馆旧馆需要拆除。陈光标揽下了此业务。“陈光标获知消息后,是他找的南京市领导,还是南京市领导找的他,这个真不好说。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展览馆当时不是拆除而是改建。”南京市委宣传部新闻处潘处长者证实。

“这笔拆迁业务,刨开工钱和其他开支,纯赚了285万元。”陈光标说。这笔意外的财富让陈光标在拆迁行业一发不可收拾。“2010年4月,接到北京城建集团央视项目总承包的邀请招标,在当年7月23日中标。”陈光标说。

北京城建集团廖安国表示,整栋楼的工程量大约是2.5万平米,“这一单下来,陈约有2000万元的利润进账”。其他较大的拆迁业务包括迎国庆60周年长安街拓宽改造拆除工程、中央办公厅085工程、商务部老办公大楼拆迁、奥运会建筑物辅助拆除工程等。

陈光标称,南京钢铁厂拆迁是自己在当地接手的二手工程之一。最后在南京钢铁集团了解到,新建成的5号、6号高炉已投入运行半年多。

“2013年初,厂里小高炉改造工程启动到年底投入使用,用时不到一年。”南京钢铁集团综合部郑斌说,改造工程大部分是集团组织施工。该集团工程部一位汪姓科长表示,自己没有听说陈光标参与小高炉的拆除。

江苏黄埔还先后参与了江苏、上海、北京、香港等十多个省市的废旧拆除工程,拆除面积达2亿平方米,回收废旧钢材数百万吨。

新闻延伸:

对于媒体的报道,陈光标做出回应

8月26日,一篇题为“陈光标突然低调或因‘50亿身家’已名不副实”的媒体报道出现在网络。文中称,自称拥有“大约50多个亿全部家当”的陈光标对资产来源无法自圆其说,他的企业连年亏损;报道还说,陈光标在汶川地震时回收价值约20亿废、曾拿到长安街拓宽改造拆除等大工程。

而对于上述报道的质疑,陈光标几乎全部否认。“标哥”表示:“我从来不做潜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