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贵州省全面启动最严格水资源管理考核制度

多彩贵州网-贵州日报王伟康 王昱 王斌 2014-08-07 13:15:0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多彩贵州网讯日前,我省出台《贵州省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围绕用水总量、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重要江河湖泊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城市集中供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5个主要指标,对9个市(州)政府、贵安新区管委会和省直管县政府进行考核,全面启动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工作。

《暂行办法》以5年为一个考核期,采用年度考核和期末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对年度或期末考核不合格的地区进行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整改期间,暂停该地区建设项目新增取水、入河排污口和新增主要水污染物排放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相关部门不予受理相关建设项目的审批、核准和备案。

记者从省水利厅了解到,到2015年,我省用水总量控制目标在117.35亿立方米,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比2010年下降35%,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达到0.446,重要江河湖泊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控制目标在77%以上。

《暂行办法》的出台,对于保护长江和珠江生态环境,解决我省的水资源水环境问题,实现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暂行办法 水资源管理 考核工作 我省 考核制度
中国日报漫画:解禁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中美在非洲下注:合作还是竞争? 全球竟有这么多国家“濒临破产”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