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预计到下月底 贵阳70万居民用户将全部迈入天然气时代

贵阳日报罗近人 2014-08-07 13:14:4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截至8月5日,贵阳市需置换天然气的燃气用户中已完成置换约53.5万户,预计今年9月底全部完成天然气置换工作,70万燃气用户全部进入天然气时代。

记者8月6日日从相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贵阳市共有70万户燃气居民用户,其中62万户居民用户、1200多户公建用户需置换天然气。经过连续三年的置换,目前已完成白云区、乌当区、花溪区(含经开区)、观山湖区全部以及云岩区、南明区部分区域共约53.5万户的天然气置换,剩余的云岩区和南明区的8.5万居民用户、400多公建用户,计划在今年9月底完成天然气置换。届时,全市70万户燃气用户将全部用上天然气。

据了解,在引入液化天然气后,贵州燃气集团先后投入7亿元修建了天然气门站2座、高中压调压站4座、天然气高压环网62公里,天然气入城联络线2条,并投入8800万元,免费为每户家庭改造一台燃气灶、一台热水器。此外,针对家庭困难的燃气用户,贵州燃气集团专门定制了天然气置换保障灶政策,投入380万元,用于对燃气客户购买天然气保障灶进行补贴。

“天然气置换期间,有一些不法分子冒充工作人员,以天然气置换名义对燃气用户进行诈骗,比如高价推销燃气器具,乱收取各项费用等,客户要认真辨认。”贵州燃气集团副总经理王翰宇提醒说,客户遇到上述情况可在燃气集团的天然气置换现场服务点或拨打贵州燃气集团客户服务电话96977投诉,或与工商管理部门联系,严重的可及时报警;如果置换工作人员有违规乱纪行为,欢迎市民举报,该公司将严肃查处绝不姑息。

目前,贵州燃气集团在贵阳地区每年供应燃气4亿立方米,全部使用天然气后,每年可顶替燃煤70万吨,减少烟尘0.18万吨、二氧化碳75.79万吨、二氧化硫0.89万吨、氮氧化物941.7吨,将对贵阳市节能减排、环境保护以及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记者 樊成琼 黄圣杰)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居民用户 燃气集团 贵阳地区 高中压调压站 南明区
中国日报漫画:解禁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中美在非洲下注:合作还是竞争? 全球竟有这么多国家“濒临破产”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