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贵阳成为全国七个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实验区之一

贵阳日报罗近人 2014-08-07 13:14:3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将在10个区市县全面开展实验 在所有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普遍实施管理标准

近日,教育部印发《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试行)》并启动实验区工作,贵阳成为7个实验区中唯一入选的省会城市和最大的实验区。

《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试行)》由基本理念、基本内容和实施要求三部分组成。针对义务教育学校管理工作特点,管理标准立足学校管理工作实际,以学生和教师为中心设置了平等对待每位学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引领教师专业发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营造和谐安全环境、建设现代学校制度6项管理职责,6项管理职责下设22项管理任务,22项管理任务下设92条管理要求,基本涵盖学校管理的主要方面。为检验管理标准提出的92条要求是否符合地方实际,教育部确定北京市海淀区、山西省吕梁市孝义市、江苏省泰州市、山东省威海市、湖北省宜昌市宜都市、四川省成都市蒲江县、贵州省贵阳市7个地市、区县为管理标准实验区。

贵阳市教育局局长赵福菓说,实验工作的开展,将对贵阳市完善义务教育治理体系,推进学校治理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构建现代学校制度产生重大推动作用。贵阳市将结合“教育立市”战略、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等,在10个区(市、县)全面开展实验,在所有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普遍实施管理标准,确保早落实、早见效,为教育部制订《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提供经验。(记者 鲜晓荻 罗海兰)

分享到6.79K
中国日报漫画:解禁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中美在非洲下注:合作还是竞争? 全球竟有这么多国家“濒临破产”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