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贵州试点环境污染强制责任保险仅53家企业投保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多彩贵州网讯昨日,省环保厅通报了全省环境污染强制责任保险试点工作情况,自去年10月正式启动环境污染强制责任保险试点工作以来,截至目前,列入全省环境污染强制责任保险试点企业名单共489家,共有53家投保环境污染强制责任保险,投保保费246.95万元,保险责任限额1.31亿元。

环境污染强制责任保险,是以企业发生污染事故对第三者造成的损害依法应承担的赔偿责任为标的的保险。企业向保险公司投保环境污染强制责任保险后,能够减轻企业在意外事故中本应承担的赔偿责任。截至目前,列入全省环境污染强制责任保险试点企业名单共489家,共有53家投保环境污染强制责任保险,投保率为10.84%,投保保费246.95万元,平均每家企业投保4.64万元,保险责任限额1.31亿元,平均每家企业保险责任限额246.21万元。

其中,贵阳市89家试点企业,15家企业投保,从投保金额和保险责任限额看,贵阳市在全省排名第一,投保金额达85.6175万元,保险责任限额为4080.83万元,投保率为19.23%。遵义市43家试点企业,从投保企业数量和投保率看,遵义市在全省排名第一,全市26家企业投保,投保率60.47%,投保保费总额53.49万元,保险责任限额3800余万元,其余试点企业,预计将在8月底前全部完成投保。据悉,铜仁市24家试点企业和毕节市15家试点企业,至今无一家企业投保。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责任保险 企业保险 投保金额 环境污染 试点企业
中国日报漫画:解禁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中美在非洲下注:合作还是竞争? 全球竟有这么多国家“濒临破产”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