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贵广高铁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新华社齐中熙 樊曦 2014-08-05 11:23:2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新华社贵阳8月4日专电记者从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获悉,贵广高铁四电工程施工目前已进入冲刺阶段,大部分高铁接触网建设已经完成,部分区段已经开始精细调整和静态验收,为年底投入运行奠定基础。

据中铁电气化局贵广四电工程指挥部常务指挥长段廷华介绍,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标段全长约240公里,主要包括铁路的隧道照明、牵引供电、独立设备房屋及相关设备安装、系统集成等。整个施工区段穿行于云贵高原之间,其中桥隧长度占了整个施工区段的82%。

针对贵广高铁修建过程中工期紧、交通不便等困难,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运用网络化计算机技术,建立技术中心管理系统,通过各方面施工信息和科研数据汇总,对施工的科学性、安全性等及时做出科学诊断和施工建议。同时投入足够的机械设备,并调集3800多名职工攻坚会战,开展劳动竞赛,倒排工期,细化分解任务目标,保证了施工进展。

贵广高铁全长约857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是我国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中的一条连接西南内陆与华南珠江三角经济带的重要客运专线,跨黔、桂、粤三省区。贵广高铁预计今年年底将投入运行,届时从贵阳到桂林仅需2小时,贵阳到广州仅需4小时。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电气化局 高铁 中铁电气化 区段 工期
中国日报漫画:灾难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WTO将“名存实亡”? 中国民营企业将成为上市主角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何必住酒店!300美金就能住进名人豪宅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