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心商务区将成天津市金融创新运营中心的核心载体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金融创新运营中心将成天津市新增的城市定位,而位于滨海新区的中心商务区则将成为天津市金融创新运营中心的核心载体,记者7月25日从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2014年上半年区情报告会获悉。

中心商务区管委会主任郑伟铭在报告会上介绍,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北京、天津、河北都面临着城市功能的重新定位,天津的城市定位有望调整为“北方经济中心、现代制造业中心、国际航运中心和金融创新运营中心”。

金融创新运营中心是天津市新增的城市定位,作为于家堡金融区和响螺湾商务区的所在地,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将是天津市金融创新运营中心的核心载体。

将于2015年8月底通车运营的滨海新区于家堡高铁站将把北京到中心商务区的车程缩短至45分钟,便利的交通,将推动中心商务区成为金融类企业进军北京市场的桥头堡。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中心商务区深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建立首都资源储备库,重点筛选了首都的6000家企业。搭建国家级对外文化贸易基地、进口商品基地等首都企业发展平台。上半年已注册北京企业23家,注册资金3.8亿,中国数字文化集团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华财新兴控股公司等项目先后落户。

此外,中心商务区紧抓天津自贸区建设的新机遇,积极做好自贸区创建获批的准备工作,着手开展人民币国际化、利率市场化等专题研究。

郑伟铭介绍,目前,在向国家有关部门递交的天津自贸区申报方案中,中心商务区全部纳入自贸区范围之内,一旦自贸区获批,将有更多优惠政策和创新政策覆盖中心商务区。(记者 李享)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天津 金融 创新运营中心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