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稳中求进、改革创新 2014年上半年天津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月21日,记者从天津市统计局获悉,2014年上半年天津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全市生产总值7185.4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10.3%,经济发展活力进一步增强,天津经济实现了平稳发展。

据天津市统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张强介绍,2014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经济环境,天津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努力克服经济下行压力,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取得积极进展。天津实体经济稳步增长,产业结构调整取得积极进展,其中,农业生产平稳增长;工业结构呈现积极变化,尤其是高新技术产业和小微企业增长比重较快提高;以交通运输、商贸流通、服务外包、商务租赁、科技服务和计算机软件等为代表的服务业发展有所加快,上半年,增加值增长10.2%,比一季度加快0.2个百分点。

据了解,2014年上半年经济运行过程中,天津市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6052.19亿元,增长16.5%,全市投资保持较快增长。除房地产投资增速放缓外,全市服务业投资比重明显提高,基础设施投资增速显著回升。基础设置投资1038.89亿元,增长8.3%,比一季度加快16.1个百分点,其中铁路运输业投资增长40.6%,电信和其他信息传输服务业投资增长33.1%。房地产开发投资943.68亿元,增长16.5%,比一季度回落5.1个百分点,而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达8.5%,降幅比一季度扩大5.1个百分点。

在消费市场方面,上半年,天津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2242.28亿元,增长4.5%,比一季度加快0.5个百分点。限额以上21个商品大类中,15个商品零售额实现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文化、信息等新的消费热点逐步形成。限额以上书报杂志类零售额增长71.4%;批发和零售企业通过互联网实现的商品零售额为62.55亿元,增长98.9%。同时,大众餐饮保持较快增长。其中限下住宿餐饮营业额280.27亿元,占天津市营业额的79.7%,增长15.7%。但是受汽车限购和尾号限行等措施的影响,2014年上半年,天津汽车零售额下降了23.3%,石油及制品零售额微增0.5%,同比分别回落42.1和17.2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2014年上半年,天津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6725元,同比增长9.3%;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846元,同比增长11.7%,全市居民收入保持稳定增长。(记者 苏航)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经济运行 生产总值 平稳发展 同比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