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热点策划  >  大报网稿

外交部评安倍加快修宪:疑邻盗斧

中国日报北京6月16日电(记者 何流)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就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加快推动修宪表示,日本政府缺乏对邻国发展的正确认知,是在“疑邻盗斧”。

华春莹说,由于历史原因,日本的发展走向一直受到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近期,日方频频制造事端,渲染对立紧张,目的都是为其推动修宪扩军作铺垫,找借口。

华春莹表示,我们注意到日本国内有关集体自卫权问题的讨论,日本的发展方向归根结底要由广大日本人民来选择。需要强调的是,日本军事安全政策的任何调整都不得损害中国的主权和安全利益。

华春莹说,中国有个成语叫“疑邻盗斧”,讲的是一个人丢了一把斧子,怀疑是邻居偷了,怎么看邻居的一举一动都像是偷了斧子的。后来有一天斧子找到了,再看邻居的举动就怎么看都是正常的了。日本也丢失了一样东西,那就是对自己历史的正确认识,对邻国发展的正确认知以及对时代潮流的正确把握。希望日方能尽快把这些找回来,以正常和正确的心态来看待和发展与邻国的关系。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 标签: 外交部 安倍
 
美银行家建美妙绝伦游泳池 可游泳、泛舟 踢不走的足球
巴西世界杯让哪些人发了财? 伊拉克局势或令国际市场再遭“石油劫”
《爸爸去哪儿2》发布父亲节主题海报 北舞校花梦妮与三男拍性感写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