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贵阳:让疲惫的心得以小憩

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记者 贾婷婷 2014-06-13 13:27:55

贵阳:让疲惫的心得以小憩

亚洲10国摄影师在黔灵公园门前合照

“在贵阳,人们步行不超过一小时就能甩开城市的喧嚣和烦乱,融进自然的清新淡雅中。” 6月4日,由中国日报社、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主办的亚洲摄影家聚焦生态贵州活动开启,来自菲律宾电视台的制片人Culla Insel Iskra Noriega不断称赞贵阳的城市综合公园和湿地公园。

贵阳:让疲惫的心得以小憩

抓拍中的菲律宾摄影师Remar Alvaran Zamora

Insel说:“生活在马尼拉,贴近自然的闲适生活似乎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种奢求。而在贵阳——这座人口超过400万的大都市,却能够轻而易举地实现。”

位于贵阳市西北角的黔灵公园,因素有“黔南第一山”之称的黔灵山而得名。每日晨光初现,这里便成为长居贵阳的中老年人欢聚的场所,太极博弈、舞剑弄扇、吊嗓高歌,抑或盛满好几桶清泉,将自然的馈赠带回家去。这些,无一不是专属于贵阳人的生活方式。

“年轻人无法久离都市的快节奏,所以隐居桃花源般的生活只能是奢望。而在贵阳,城市中心不远处就能有这么一座公园,让疲惫的心得以小憩,让浮躁的灵魂得以暂时释放。”来自菲律宾的摄影师Remar Alvaran Zamora钦羡地看着生活在这儿的人们,坦言如此的生活方式,他早已心向神往。

摄影家们乘缆车至黔灵山顶,俯瞰这座城市综合公园的美,记录着城中有山,城中有公园的独特。下山沿途,驯化散养的野生猕猴随处可见,这些精灵般的动物让摄影师们不肯移步。

“这些小猴子就像是市民们的家人一样,喧嚣的城市并没有将它们的自然家园夺取,而是尽全力保护它们的生存环境,让它们自由生长,不受束缚。我想,这是很多城市都无法做到的一点,在追求发展的同时真正做到与自然和谐相处,贵阳确实做到了。”来自孟加拉每日星报的摄影师Rushed Shumon说到。

“城市生活节奏不断加快,但黔灵山公园的日均游客接纳量仍能保持在五万左右,这正是这座城市独特的休闲生活哲学散发出的巨大吸引力。”Remar说,城市中的公园,令人惊叹的人流量,这些都是在菲律宾见不到的。

贵州省首个国家城市湿地公园——花溪十里河滩国家湿地公园于2011年9月建成并开放,规划总用地850公顷。十里河滩畔还有占地面积130余亩的孔学堂建筑群,与大学城共同形成贵阳市风景、历史、文化长廊。

“湿地是‘地球之肺’,而城市中的湿地更是值得珍惜。清新的空气和满眼的绿意,湿地公园的存在无疑捍卫了整个城市的生态环境。”来自菲律宾杂志集团的专栏作家Catherine Angie Fructuoso Duarte说。

(记者 贾婷婷)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 标签:
 
美银行家建美妙绝伦游泳池 可游泳、泛舟 踢不走的足球
伊拉克局势或令国际市场再遭“石油劫” 世界杯开幕 能否拉巴西经济一把?
《爸爸去哪儿2》发布父亲节主题海报 北舞校花梦妮与三男拍性感写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

      丹麦大使馆在京举办绿色骑行活动

      详细>>

      乌拉圭卡塔琳娜合唱团放歌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