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台湾

台湾媒体评淘宝指数:可望成为台商新利器(图)

台湾媒体评淘宝指数:可望成为台商新利器(图)

  大陆哪里人最喜欢台湾商品,淘宝指数为您揭晓。

据台湾《旺报》报道,大陆很大,到底谁最青睐台湾商品?大陆最大购物平台淘宝网的“淘宝指数”看台湾,发现上海人最捧场,小零食、面膜等产品最热卖。不过,台湾最大的出口贸易对手韩国,连点心市场都开始侵蚀,台湾面临平稳的瓶颈期,急需突破口。

报道称,很多台湾中小企业想进军大陆,却担心大陆面积大、各地文化差异,营销又烧钱等问题,然而淘宝历经两年多建成网购大数据库,提供免费的“淘宝指数”,可望成为台商新利器。

台湾小零嘴、面膜受青睐

在淘宝指数中,可以看到以“台湾”为关键字找商品的,前3名是上海、福建、北京,而成交指数最高的是上海、天津、北京。特别的是,海南岛、重庆等地也很“对味”,可成为开拓潜力高的二级市场;整体来说,女性消费者占6成,多数是30到34岁。

以产品来说,各地喜欢的东西也不同,像是在上海近来最吸睛的,是来自台湾的厨具,上周冲破摄氏40度的北京,也开始选购台湾的抗UV产品,重庆卖得最好的是美白霜、保养品,也有不少天津人买台湾的尿布。

然而一般来说,还是以饼干甜点、肉干、果干等小零嘴为主,还有大陆游客赴台最爱抢购的面膜。以在淘宝上购买的品类来说,有泡茶用的随手杯、传统糕点,乳液面膜等。最特别的,应该是台湾旅游服务、“入台证”占了不小的比例。

但值得注意的是,购买台湾产品的,大多是金额较小的点心与伴手礼,均价约20元人民币上下,然而在大陆网购市场最巨量的女装市场,台湾几乎占不到便宜。这个领域,目前是韩系当道,以“韩国”搜寻购买的大多是女装、化妆品等单价较高的商品,以60元人民币左右为多。

关键字搜索 韩国领先台湾

对比发现,今年以来,以“韩国”为关键字搜索的产品,单日最高有2万次,多数时间也有1.5万次,而“台湾”平稳的1000次出头,几乎没有高低起伏的时间。

以采购商使用的“阿里指数”来看,台湾最有优势的糕饼类目前虽然还是第一,但因门槛较低,包括马来西亚、越南、印尼的甜点也开始崛起,韩国的进口饼干更是开始蚕食鲸吞,不可不慎。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台湾 韩国 面膜 淘宝指数 旺报
 
“爱情锁”太多致巴黎艺术桥被压垮 潘基文晒球技 为巴西世界杯预热
巴西世界杯,“中国制造”阵容强大 “超级中学”背后的资源分配乱象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花儿”许晴刘涛不和 许晴刘涛美貌大PK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万众瞩目的青岛世园会将于2014年4月25日正式开园。

      详细>>

      新闻排行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

      丹麦大使馆在京举办绿色骑行活动

      详细>>

      乌拉圭卡塔琳娜合唱团放歌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