择校黄牛30万叫卖幼升小指标 最高31万元(图)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4-04-14 10:03:52

  教委回应

  “校长敢收钱就是找死”

  面对“黄牛”声称花钱就能上名校,一些区县教委坚决给予否认,称几十万一个名额纯属“黄牛”诈骗。

  海淀区教委负责人坚决否认30万能上海淀重点小学的说法,“校长也不敢卖名额,而且今年更不会。今年这么严,没有条子生,绝对不可能卖名额。从党的纪律,从学校的发展来说,校长个人收这钱就是找死。”

  对于活跃在暗处的“黄牛”,海淀区教委规劝家长不要上当受骗,“这些人就是利用家长上好学校的迫切心情和压力,从中赚一笔钱。今年海淀招生很严格,这个就是诈骗,哪能收30万干这事,现在也不让收费,义务教育都不让收费,校长收的话就是贪污,也不敢,这是违纪。让家长们举报吧!凡是收几十万的,直接向海淀区教委举报,或向公安局报案。”

  西城区教委也表态,这样的中介行为与他们没有关系,但中介各种炒作手法他们确实没法管控,“明码标价卖学位的做法,我们不可能和他们合作这种事情。”本版文/本报暗访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