择校黄牛30万叫卖幼升小指标 最高31万元(图)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4-04-14 10:03:52

  暗访

  “黄牛”:干这行3年,给六七个孩子办成了

  经过前段时间的网聊,前天下午,一名杨姓“黄牛”同意在三元桥附近的一家咖啡厅与北青报记者见面。此人30多岁,身材瘦小,一口标准的“京腔”,自称其朋友家里认识多所海淀知名小学的校长,但前提是家长肯花钱。

  第一次面对面接触,这个“黄牛”警惕性颇高,用狐疑的目光盯着记者,言语谨慎。

  记者表示,孩子户口在朝阳,想跨区上海淀中关村地区的几所著名小学,杨姓“黄牛”显得很自信,并极力推销自己的业绩:“收钱肯定能上,干这行3年,给六七个孩子办成了,而且进的都是本校。”

  当然,报价不菲,分别是29万、27万、33万。杨姓“黄牛”保证,他肯定能搞定其中一所。

  不过,他要求提前一次性付清全款,之后双方签协议,明确什么时间拿通知书等具体事项后,他再去联系学校。至于这些钱落到谁的手里,杨姓“黄牛”介绍,主要是他朋友托教委关系或者直接把钱送校长,每单他从中挣2万至3万的好处费。

  记者提出费用偏贵时,杨姓“黄牛”又推荐了他有把握的两所学校。

  黄牛说,这所小学在海淀区的小学排名第四,而且学习压力不大,花费要20万,算是物超所值;另一所小学以管弦乐见长,如果孩子有这方面的特长,可以考虑,费用19万,“我去年给两个孩子办进了”。杨姓“黄牛”进一步鼓动说,6年后孩子上中学也是名校。

  “要趁早下手,今年已经有一个家长交了钱。”杨姓“黄牛”一直在试图证明自己关系硬,值得信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