墓价贵过房价80后渐成“墓奴” 揭殡葬暴利

作者:杨之辉 来源:云南网
2014-04-04 16:15:37

80后成悲催“墓奴”

2人或要承担12位先人墓地费用

由于房子涨价,很多人成为了“房奴”;如今,由于墓地涨价,又让很多人沦落为“墓奴”,让人不禁感概,做完“房奴”继续做“墓奴”,这日子怎么过?

有网友算了一笔账:一对独生子女夫妻在退休之前,或要承担12个先人的墓地费用(每个独生子女有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爸爸、妈妈六位长辈)。即使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的墓地是由父母购买的,但父母一旦过世,不仅四位老人的墓地费用要支付,还有这8个先人的后续墓地管理费要承担。因此,独生子女夫妇就陷入了一种,刚刚还完“房贷”,又开始踏入“墓奴”的境况之中。

“如今,做人也真不容易,不仅要当房奴、车奴、孩奴、卡奴,还要做墓奴。”刚过而立的张先生在一家外贸销售企业工作,年收入10万元左右,孩子则刚刚满一岁。

张先生给自己算了一笔账:以昆明目前的墓地价格在2万到10万元不等。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共计四个墓地,费用大概2万元一个,共计8万元。同样,自己和妻子的父母的年龄越来越大了,一块身后之地即使按2万元计算,加起来至少需要16万元左右,这其中还不含预期中的墓地价格上涨,更别提墓地的管理费用了。

在一家民营公司当业务经理,为了买房结婚,他倾其所有从银行里贷了30万元,成了名副其实的“房奴”。正在他和妻子辛辛苦苦还房贷期间,小刘的父亲去世了,作为家里独生子的小刘又四处筹钱给父亲买墓地。

“我既是‘房奴’又是‘墓奴’!”刚刚工作两年的小刘苦笑着说。

众“奴”加身,却又不可自拔,不少网友也在网上抱怨自己“奴”生活。

网友@0502:两个月前我刚沦为房奴,为了每个月按时交清房贷,和朋友娱乐、旅游都减少了,生活质量大为下降,还担心自己或家人生病……随着家人老去,我也要变成墓奴,悲催的生活啊。

网友@ “心有万结”:杯具了!卡奴+证奴+房奴+车奴+墓奴+X奴……,我们还有多少奴。

网友@ “穿越时空”:生为房奴,死为墓奴,皆为宅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