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20省份或年内启动单独两孩 多省明确提户籍改革

来源:京华时报
2014-02-16 15:21:05

原标题:超20省份或年内启动单独两孩

超20省份或年内启动单独两孩 多省明确提户籍改革

  2月13日,安徽省合肥市翠庭园社区的居民在填写“单独二孩”生育证审批表。新华社发

随着湖南人代会昨天闭幕,历时一个月有余的2014年省级地方两会全部谢幕。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全面部署改革之后的首次地方两会,成为观察“地方版”改革路径的“窗口”。其中,城镇化、户籍制度改革、单独两孩政策等成为舆论持续关注的热点话题。综合各地最新进展,今年全国或有超过20个省份启动实施“单独两孩”新政。

新型城镇化

31省份均提城镇化

新一届领导层履职以来,城镇化被寄予厚望。中共十八大报告提出,要坚持走中国特色新型城镇化道路。在国家层面做出整体部署后,各省份如何打造“地方版”,引人关注。

记者梳理发现,31个省市自治区的政府工作报告均提及城镇化这一话题,近半省份以千字左右篇幅详述。其中,至少有29个省份明确提到“推进新型城镇化”。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