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老太卖掉北京房产捐70多万给家乡小学 图

作者:刘瑞红 来源:郑州晚报
2013-12-27 13:54:00

81岁老太太一个月捐出70多万元

“我花不了这么多钱,把它捐给慈善事业,我很快乐,这也是我一生的追求和梦想。”徐凤英常说这样一句话。

徐凤英回到内黄县后,得知家乡小学的教室经常漏雨,她暗下决心,一定要给学校捐款。徐凤英思前想后,决定卖掉自己在北京的房产资助学校建设。

7月5日,她拿到了变卖房产的钱后,一次性捐出38万元。7月25日,徐凤英又捐款30万元用于支持全市的助学等慈善项目。其后,老太太又陆续向其他机构捐出了8万元善款。

濮阳市慈善总会秘书长李自勤表示,市慈善总会成立以来,徐凤英是捐款数额最大的个人。

网友称赞她为“中国好奶奶”

“徐凤英老人的慈行善举,感人至深,催人奋进,是濮阳的骄傲。”濮阳市委副书记王海鹰曾这样表示。

老太太的爱心举动在濮阳当地传为美谈,也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和热议。

“话说洛阳”:善良老奶奶大爱无疆。“中原油田消防”:见过好多次徐奶奶,高风亮节心系故乡,胸怀天下品德无私,值得我辈学习!

网友“好时光都应该被宝贝”则称赞老人为“中国好奶奶”。另一名网友“双鱼娜娜”说:慈善奶奶,替贫困的孩子谢谢你,希望你的善举能够带动更多的慈善义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