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老太卖掉北京房产捐70多万给家乡小学 图

作者:刘瑞红 来源:郑州晚报
2013-12-27 13:54:00

河南老太卖掉北京房产捐70多万给家乡小学 图

为了做慈善,她变卖了北京房产,先后捐出去70多万元,刷新了濮阳慈善总会个人捐款的最高纪录,她就是81岁的徐凤英老人,网友们称她为“中国好奶奶”。郑州晚报记者 石闯 通讯员 白国华 刘瑞红 文/图

从北京离休后回到河南老家

“虽然在北京生活了那么多年,但我还是觉得家乡好。”昨日下午,在濮阳市中原油田的昆吾园敬托院,81岁的徐凤英老太太谈起对家乡的感情爽朗地笑了起来。

1932年2月,徐凤英出生于内黄县一个普通家庭,1954年,徐凤英到建工部上海干校学习,其后调入北京市第二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机械处从事会计工作。这一干就直到1987年离休。

徐凤英离休后,时刻都在想念着故乡。2004年,她回到家乡濮阳生活,居住在中原油田昆吾园敬托院。

“我是内黄人,过去归属濮阳,濮阳就是我的故乡,我深深地爱着这片土地。”面对一些朋友的质疑,老太太这样说道,“敬托院有很多老年人,有共同话题,很谈得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