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友流产 小伙借酒浇愁偷车解闷身陷囹圄

作者:贝远景 来源:钱江晚报
2013-12-24 11:07:56

12月22日下午1点,义乌铁路派出所抓到了一名因盗窃被上网通缉的逃犯。

小伙子姓李,1989年出生,贵州镇宁人。去年4月份,他刚刚结束了一段为期两年半的牢狱生涯。他说:“我之前因为偷电动车被判了四年,后来因为表现好,提早出来了。”

有过案底的小李虽然找工作处处碰壁,但他还是愿意改过自新,努力重新做人。女友也没有因为他坐牢而抛弃他,两个人甚至有了结婚的打算。

今年年初,相恋多年的女友小刘怀孕了,这个好消息让小李兴奋得不得了,打工也更卖力了。他说:“我就要做爸爸了,我要努力给孩子赚奶粉钱。”

可是,因为一次意外,小刘流产了。

小李感觉天塌了一般,每天借酒浇愁,并再次和以前那帮狐朋狗友混在一起。

快一年过去,小李失去孩子的伤痛都没有散去,依然很消沉。小李的一个“朋友”见他如此失落,就对他说:“哥们准备去搞点零花钱,你要不要一起?”

有过“经验”的小李明明知道这样的行为很可能再次让自己身陷囹圄,但心中实在是烦闷,又害怕被朋友说“孬种”,头一热,就应承了下来。

12月11日凌晨,小李和三个朋友悄悄的来到义乌稠江街道附近,每人偷走了一台摩托车。

原以为夜深人静,偷车的事人不知鬼不觉,哪知早就被义乌警方盯上了。12月22日,小李准备坐火车回家,一进站,就被带进了铁路派出所。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 黄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