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小伙报瑞士老人萍水恩情 接其回国养老送终

来源:大河报
2013-12-16 18:59:45

中国小伙报瑞士老人萍水恩情 接其回国养老送终

“秀秀”再也唤不回自己的“老伙伴”一起入睡

中国小伙报瑞士老人萍水恩情 接其回国养老送终

停尸房门前,宋扬举步不前,但还是忍不住偷偷向里张望。他说,不想汉斯在他心中的美好形象被破坏,不敢靠近。

阅读提示汉斯走了,这位瑞士籍老人把生命定格在了80岁,昨天上午,老人的葬礼在郑州市殡仪馆举行,大河报记者全程参与,实录葬礼。

汉斯没走,他的骨灰将永远留在中国。这位在英国工作生活了40多年的老人,因与中国郑州留学生宋扬的偶遇而结下不解之缘。俩人在英国相依为命8年后,宋扬学成归国,并将汉斯带回中国,精心奉养6年,履行这份跨越近万公里的“养老送终”承诺。

□记者 朱长振 文 洪波 图

不眠之夜

宋扬妈妈哽咽着说,

“比秀秀更可怜的是扬扬,他像掉了魂似的”

昨天凌晨3点,宋扬仍毫无睡意。从14日下午到凌晨,宋扬一直忙碌着,下午在郑州卫校办公室打了半天电话,“刚接到瑞士大使馆工作人员的通知,明天可以火化,太急了,啥都没准备”,体态较胖的宋扬一急起来说话就有些喘。

写悼词,宋扬一直进入不了状态,秀秀一个劲在叫,它一会儿跑到汉斯的床上,一会儿跑到阳台上。秀秀是一条小狗的名字,是宋扬特意买来陪伴汉斯的,“6年了,它天天晚上都卧在汉斯枕头边,这几天找不到汉斯了,它不停地叫”,正帮着整理汉斯遗物的宋扬妈妈哽咽着说,“比秀秀更可怜的是扬扬(宋扬小名),他像掉了魂似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