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唱生日歌 女子被前男友杀死

作者:刘艺明 来源:广州日报
2013-12-12 13:52:18

律师辩称该男人杀人其中一个原因是“对爱情执著”引来死者家属强烈抗议

因为要前女友唱生日歌遭拒绝,男子伍某两度将其掐晕,并刀割前女友颈部将其杀害。昨日上午10时,案件在佛山中院开庭审理,伍某被控故意杀人罪,他当庭表示认罪。不过,伍某的律师提出了伍某“对爱情执著”是凶案发生的一个重要原因,这种说法随即引来了受害者家属方面的强烈抗议。案件并未当庭宣判。

案发:

拒唱生日歌男子将女友割杀

伍某与死者阿霞于2012年3月认识,同年4月确立恋爱关系。今年5月,因为家里人反对,阿霞提出了分手。

“我一直想挽回,但是她不同意。”伍某称,由于太想和阿霞复合,他于是一直发短信给她,威胁她如果不复合就杀死她的家人。后来伍某甚至跑到了阿霞的老家,找到了她的父母,希望有挽回的余地,并且当面向两老道歉。不过,这一切都未能挽回阿霞的心。

今年7月2日,伍某坐车来到阿霞位于南海狮山官窑的宿舍附近,在那里等了阿霞一天一夜,直到7月3日18时许,阿霞拉开铁闸准备外出。阿霞一看到伍某,就被吓得跑回屋内,伍某追上前,要求阿霞为他唱生日歌。阿霞不但不肯,还拿起了菜刀挥舞自卫。

随即,伍某掐住了阿霞的颈部,将其掐晕后,拖到了一楼卫生间,其间阿霞再度醒来,伍某再一次将阿霞掐晕,并用刀割阿霞的颈部,最终将其杀害。

案发后,伍某跑到出租屋天台并报警,等待办案民警前来将其抓获。

现场:

男子悔罪遭死者家属怒斥

昨天在庭审中,伍某表示认罪。他表示,自己在杀害阿霞后曾经想过自杀。他在自己的左手割了两刀,还在自己的脖子上割了一刀,但是都没有割得很深。在庭上,他还向法官展示他左手和脖子上的伤,以证明他曾经想过自杀。

“当时我头脑一片空白,清醒过来后才想起报警。”伍某说,“当时我很想死,所以录口供的时候,我说本来只割了她脖子两刀,后故意说成割了四五刀,我就想把案情讲重一点,可以快点死掉,陪她一起死。因为我杀了我最心爱的女人。”

据了解,案发后,伍某的家属就赔偿事宜与阿霞家人达成了一致,双方签订了《和解协议》,阿霞家属对伍某表示了谅解。不过,在昨天的庭审中,阿霞的父亲显然对伍某还非常记恨,听到伍某声称自己想过自杀的话后,他非常激动。

辩护:

杀人是因“对爱情执著”?

在法庭辩论阶段,伍某的律师表示,伍某的确杀害了阿霞,但是伍某的行为并非蓄谋已久,只是一时冲动而偶发的。

伍某的律师读出了伍某给阿霞的一段信息:“自从爱上你之后,我已经无法控制我自己了,我的喜怒哀乐一早全凭你主宰,而你却不知……”

律师称,伍某15岁的时候,放弃了学业,出来打工,生活缺乏希望。直至阿霞出现,他将阿霞看成他生命的全部。

“伍某对感情的执著,导致了本案发生。”伍某的律师称,作为曾经的男女朋友,伍某要求被害人唱一首生日歌并不过分,但被害人拿刀出来挥舞,才使伍某压抑已久的情绪一下子爆发出来,他当时根本无法控制自己的行为。

伍某律师的话随即引来了受害方律师的不满。他表示,伍某律师把伍某杀人的原因理解成为对爱情的执著,这是受害方所完全不能接受的。

编辑 黄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