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因和女友吵架爬上40多米高电塔欲轻生(图)

来源:华声在线
2013-12-09 11:02:04

男子因和女友吵架爬上40多米高电塔欲轻生(图)

昨晚,一名男子爬上滨江南路附近的电线塔。

昨日下午6时许,在天元区滨江南路附近,一男子与女友吵架后,爬上40多米高的高压电塔欲轻生,警方、消防等部门联手救援,5个多小时后成功将他解救。

昨日晚上9点多,记者赶到了现场,瑟瑟寒风中,不少市民驻足围观,电线塔约40米高的地方,站着一个灰白色的人影。天元区公安分局民警拉起了警戒线,天元交警大队消防官兵在塔下铺垫了安全气垫床,担心男子随时会跳下来。

救援人员告知记者,高压电线塔太危险了,怕该男子还没跳下来就出事故,已经通知电业局断电了。

徐先生住在滨江南路附近,每天吃完晚饭都会出来散步。他说,晚上6点多左右,在铁塔上约20米高的地方,看见了一名穿着灰白色裤子的男子正在向上爬,塔上还传来了他的哭声。“看着他不停往上爬,我就感觉情况不对了,立即报了警。”

徐先生说,他站在塔下观望了3个多小时,男子开始站在南面,后来站到了北面,当消防官兵试图爬上去解救他的时候,他又接着向上爬,站到了东面。如此反复,消防官兵将气垫床都换了好几次方向。

晚上9点55分,在塔上面站立了4个多小时的他,让人越发担心。民警在地面用喇叭多次喊话,劝他珍惜生命,要对自己和家人负责。围观的市民劝慰他,别想不开。

“太冷了,我先回去了。”此时,围观的市民纷纷离去,风越刮越大,站在塔下的记者也冻得瑟瑟发抖。

当男子的手机从塔上面掉落下来,事情才出现转机。民警通过手机里最近通话记录,找来了男子的一名同事李先生。

“他平时对人很友好,工作也认真,就是有点内向。”李先生告知记者,该男子姓金,就在附近的餐厅上班,是一名配菜员,上班有一年多了。父亲已经去世了,与母亲相依为命。

李先生表示,上午11点左右,本来上中班的金某突然着急地向他请假,说有事想休假。“他应该是和女朋友出现了感情问题。他女朋友是一名实习护士,90后,而金某30多岁,可能两人性格不合,闹矛盾了。”

解铃还须系铃人,民警准备用金某的手机拨打他女友的电话,但让民警苦恼的是,无论用金某的电话,还是用他人的电话给他女友打电话,都无人接听。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民警发了短信。

晚上11点55分,一个身穿羽绒服的娇小身影出现在塔下。那就是金某的女友李某。她用喇叭对上面喊道:“你先下来啊!有什么问题我们下来好好说。”

民警也顺势劝塔上的金某,让他下来和女友好好沟通。约5分钟后,金某开始往下爬,爬了将近7分钟才爬下高压电塔。

在塔上站立在寒冷的夜风之中,前后5个多小时,金某已经体力不支,消防员搀扶着他。急救车上的两名医生迎了上去,将金某送上了救护车。

编辑 黄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