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警方跨省抓错女子:责任民警被停职30天

作者:梁超 来源:京华时报
2013-12-11 09:18:00

11月24日,湖南一26岁女子被警方抓获,12月6日被带到青海,之后发现该女子并非犯罪嫌疑人,而是身份信息被盗用。昨天,青海西宁警方在官微@西宁网安发布了“跨省追捕湖南女子”的情况说明,并向该女子及其家人道歉。

□跨省抓捕

湖南女子被网上追逃

当过幼师的刘丽,很喜欢和孩子在一起。26岁的她从没想过,自己会和“网上追逃对象”联系起来。

11月19日,刘丽回耒阳老家,给孩子奶奶祝寿。24日,正在高铁耒阳西站买票准备回长沙的她,突然被警方带走,“涉嫌去年在青海盗窃,因怀孕取保候审,后一直未到案”。

丈夫刘华(化名)得知,警方说其妻刘丽涉嫌去年在青海盗窃,已被列为追逃对象。妻子从未去过青海,而且儿子已经5岁了,她怎么可能在青海盗窃?

关押12天移交青海警方

刘华一等十多天,没有妻子的任何消息。12月5日,刘华接到民警电话,民警告诉他,在衡阳看守所关押12天后,妻子已被移交给青海警方,将带到青海调查,因会经过长沙火车站,让他把衣服送到火车站。在一番请求后,民警终于答应他在衡阳碰面。但到了衡阳,他依旧没见到妻子。刘华提供了当时办案民警证件的照片,照片显示,民警姓张,是青海省西宁市公安局城中分局民警。

刘华说,他和办案民警多次解释,但对方称,他们不能跨区办案,只能将人带回去调查。当天下午,刘丽被青海警方带走,他只拿回一张拘留通知书。

排除作案嫌疑被释放

12月7日下午,刘华终于接到了办案民警张警官的电话。对方称,经核实基本排除了刘丽作案的嫌疑,由于电脑系统问题,周一(12月9日)确认指纹后,会将其送回,“她的身份被人冒用了,正在给她买返程的车票。”

刘华说,去年7月,妻子在浏阳丢失了身份证,一个月后,他特意跑到长沙帮妻子补办了身份证件,“不过当时确实没有挂失。”

“12月7日当晚我就和妻子通了电话,她说已经住到宾馆了。”刘华说,他悬着的心终于落下了。但妻子无故被冤枉,他心里很不是滋味。“儿子受到惊吓,一直喊着找妈妈。”刘华说,儿子几乎从没离开过妈妈。妻子被抓后,儿子天天说要找妈妈,他只好把儿子送到奶奶身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