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女子遭跨省追捕 押回青海才知抓错人

来源:北京晚报
2013-12-10 15:31:24

湖南女子遭跨省追捕 押回青海才知抓错人

李芝丈夫昨天展示带走妻子的警察的工作证照片。

湖南女子遭跨省追捕 押回青海才知抓错人

青海警方下发的拘留通知书和李芝(化名)的照片。

当过幼师的李芝(化名),很喜欢和孩子在一起。26岁的她从没想过,自己会和“网上追逃对象”联系起来。

11月24日,正在高铁耒阳西站买票的她,突然被警方带走,“涉嫌去年在青海盗窃,因怀孕取保候审,之后一直未到案”。在衡阳看守所关押12天后,她被警方带到了青海调查。青海警方很快核实发现,她的身份被冒用了,他们抓错了人。这起“跨省追捕”,实际是个乌龙。

记者调查

丈夫:怪事!她连青海都没去过!

李芝和家人平静的生活,因为这件事彻底被打乱。妻子被冤枉,孩子被吓坏,她的丈夫很想知道,这种情况下能否获得赔偿?

11月19日,李芝(化名)回耒阳老家,给奶奶祝寿。24日打算买高铁票回长沙时,突然被警方带走,后移交青海警方。

妻子为何会被抓走?丈夫刘华(化名)得知,警方说其妻涉嫌去年在青海盗窃,已被列为追逃对象。这让刘华彻底迷糊了,妻子都没去过青海,怎么会在青海盗窃?

当事人:高铁站买票时被带走

今年26岁的李芝老家在湖南耒阳,2007年嫁到浏阳,2008年和丈夫刘华育有一子。

“奶奶八十大寿,她带着儿子一起回老家,去给老人家祝寿。”刘华回忆说,11月19日下午,妻子带着5岁儿子坐汽车赶回耒阳,接下来的几天参加了老人的八十生日宴,见了许多亲戚,一切都没有异常。

11月24日,为节省时间,李芝准备坐高铁回长沙。当天下午,刘华突然接到妻子的电话,听妻子语气,他感觉出事了。“她说自己在买高铁票时被警察抓了,让我赶快去高铁站接孩子。”刘华说,妻子告诉他,警方称她被列为网上追逃的对象,要带走调查。他赶紧往耒阳赶,途中给大舅子李先生(妻子的哥哥)打了电话,让他先赶到高铁耒阳西站。李先生在高铁站接走了孩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