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疯狂拖行协警 乘客大喝:“停车我是警察”

作者:苗丽娜 李心如 黄繁华 来源:钱江晚报
2013-12-06 10:22:17

前天晚上7点多,瑞安交警正在市区虹桥路东小街路口设卡检查。

一辆出租车由南往北驶来,交警示意司机减速停车受检。

出租车慢慢靠近,协警龚肖芳上前要求司机出示驾驶证。让他万万没想到的是,出租车突然一个加速往前冲了出去,龚肖芳被出租车拖着往前行进了30多米,最终被甩到了路面上。

眼看协警被甩了出去,司机一脚油门就想溜走,就在这时,副驾驶座上的乘客一声大喝:“停车,我是警察!”

剧情就此反转,司机最终束手就擒。

出租车突然加速

协警被拖行30多米

被拖行了30多米的龚肖芳说自己现在还有点后怕,出租车被拦下后,他朝司机敬了个礼,要求对方出示驾驶证。

“我看见驾驶员的手已经从方向盘上面放下来了,就伸手准备去接驾驶证。” 龚肖芳说,让他万万想不到的是,出租车突然加速开始往前开,“我马上意识到驾驶员想逃跑,第一反应就是抓住驾驶员身上的安全带。”

就在这个时候,出租车司机竟然又按下了关窗按钮,龚肖芳的手硬生生被车窗夹住了。

“出租车当时是逆行,我的手被车窗夹着,就在路当中歪歪扭扭地拖行着。”龚肖芳说,司机还在猛踩油门,在被拖行了30余米后,龚肖芳被甩到了路中间。

他爬起来刚想追,没想到出租车行驶过了瑞安虹桥路屏星街路口,突然右打方向停在了路边。

司机以为顺利逃脱

怎料乘客是个警察

龚肖芳立即和同事上前查看,这才发现,副驾驶座上乘客已经牢牢控制住了司机,大家再一细看,坐在副驾驶座上的不正是瑞安市公安局治安大队的蔡警官么。

据蔡警官说,自己是在虹桥路和解放路的十字路口坐上的出租车,刚起步就看见前面有交警在设卡检查。“当时司机嘴里就在念‘不能停不能停’,我还觉得奇怪,想着有什么不能停的。”

接下来,蔡警官就惊讶地发现司机根本没打算停车,拖着龚肖芳就一直开了出去。

“当时协警非常勇敢,一边跑还一边大喊让司机马上停车,看着车在马路上歪歪扭扭地开,我也着急了,就叫司机马上停车。”蔡警官说,“紧接着,司机油门一轰,协警就马上被甩了出去。”

出于职业直觉,蔡警官察觉出这个司机肯定有什么问题,于是立即表明了身份:“快停车!我是警察!”

看见右前方没有车辆,特警出身的蔡警官立即左手掐住司机脖子,右手抓住司机右手,出租车向右拐去,横在了虹桥路上。

“司机停下车后,还想要下车逃跑,直觉告诉我他一定有什么问题,就死死抓着他不放。”蔡警官说。

出租车涉嫌套牌

司机驾照无效

“我没想到才7点多就碰到交警设卡。”被制服的司机徐某说,因为车子是套牌的,而且驾驶证也有问题,一看见交警他就很紧张,当时脑子里唯一的想法就是逃跑。

“我以为开快点就能甩掉警察,但没想到他那么不怕死。” 徐某说,“好不容易甩掉了交警,没想到边上的乘客也大喊一声‘我是警察’,吓了我一大跳。”

在这次案件中,勇敢的协警龚肖芳手脚关节多处挫伤,一双手套也完全磨破,脚腕扭伤。

而徐某因为驾驶套牌车辆,使用无效证件,故意伤害他人已被公安拘留,案件还在调查中。

编辑 黄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