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唐妇女为救婚姻抢娃娃 警方出击78小时成功解救

作者:文波 来源:成都晚报
2013-12-05 14:37:59

在自家院坝内玩耍,孩子居然被陌生人抱走。昨日,成都晚报记者在邛崃看到了牙牙学语的龙龙和他的家人,在被人抱走84小时之后,龙龙回到了父母身边。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3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拐骗儿童罪被刑拘。

自家院坝里 孩子被人抱走

11月29日早上9时25分,邛崃市水口镇响水村4组,61岁的杨婆婆一边哭喊着“抢了人”,一边沿着屋外的公路追赶一辆小轿车。但转眼间,小轿车就消失在视野内。

几十秒前,杨婆婆在屋内洗碗,她1岁8个月的孙子龙龙在院坝里玩耍。一辆“白色”小轿车停在了院坝外,一名黑衣、戴口罩的男子下车后快步向院内走来。正当杨婆婆以为对方要问路时,对方却将龙龙抱起就开跑……杨婆婆拦下了一辆灰色面包车追赶,但没追上。

警方78小时抓疑犯 娃丢84小时终回家

11月29日早上9时28分,水口派出所民警恰巧在此处巡逻,立刻向邛崃市公安局报告了案情。但是,警方调看天网监控录像,却没发现杨婆婆描述的“白色轿车”。民警找灰色面包车司机核实,才知道嫌疑车是一辆黑色、看起来像“捷达”或者“桑塔纳”的车。

11月30日下午 锁定嫌疑车

民警再次调取监控,锁定了一辆黑色的“朗逸”轿车。

12月1日 锁定疑犯

嫌疑车车主被警方找到后,对方称几天前将车放到了租车行出租。警方调来租赁登记,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封筱和其侄儿张峰。

12月2日凌晨1时许 疑犯跑了

警方发现封筱正在攀枝花。可是,当民警连夜前往,却发现她带着龙龙已于2日上午11时07分从雅西高速前往成都。

12月2日12时许 疑犯又跑了

专案组民警出现在雅西高速攀枝花入口。此时,封筱带着龙龙已距攀枝花百里。“我们比嫌疑人晚一个小时上高速,唯有加速。我们最快时都开到了时速180公里,坐在车内都有点害怕,但顾不了那么多了!”市公安局刑侦局二处处长朱杰告诉成都晚报记者。

12月2日下午2时许 放弃抓捕

专案组终于在雅西高速德昌段附近追上了封筱的轿车。这时,封筱正抱着龙龙坐在小轿车的后排!可是,车辆都处于高速行驶中,如果贸然逼停嫌疑人车辆实施抓捕,可能会引起交通事故,或者逼嫌疑人铤而走险。为了保证龙龙的安全,专案组人员决定继续跟踪。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