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急告旅客勿轻信“退改签”短信

来源:北京日报
2013-12-04 11:08:34

应挑选大型商旅平台订票

随着机票网上预订的普及,身份证、银行卡、支付密码等个人信息被窃取的风险也显著提升。

对此,专业人士提醒,旅客网上订票自我保护的最佳手段是挑选比较知名的大型商旅平台或航空公司官网,这些网站会有比较完善的第三方支付平台,信息安全和支付安全相对有保障。

目前,绝大多数上当受骗的旅客都是在网上直接搜寻特价机票,轻信陌生网站而被骗取了票款。在任何情况下,如果对方要求将票款汇入私人账户,旅客应立即中止订票程序,因为这是最典型的诈骗方式。

持信用卡订票的旅客,如果不是通过网银、支付宝等平台支付,千万不要泄露信用卡背面的三位数交易安全码,因为这有可能造成信用卡的盗刷。今年9月,沈阳的贾女士在网上购买特价机票时,向所谓的客服人员提供了信用卡卡号和交易安全码,结果不仅机票没买到,信用卡很快被盗刷11000多元。

与冒称邮政快件未取、法院传票、电话欠费等诈骗术相似,机票诈骗也有很多蛛丝马迹。如“以免没票没航班”之类的口语不会出现在正规客服短信中;假客服人员的普通话不标准,服务态度生硬等,消费者可从服务细节中识破骗局。(涂露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