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路老人劝阻不成 男子跳江轻生下落不明(图)

作者:曾江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3-12-02 16:03:00

过路老人劝阻不成 男子跳江轻生下落不明(图)

跳桥时桥上许多车主停车围观。

“拉我也是死。”宜宾市民钟淑芬介绍,这是跳桥男子轻生前留下的最后一句话。

11月29日中午,一名轻生男子在岷江桥上脱去衣服后欲跳桥。钟淑芬和周彩蓝正好路过,见状后极力苦劝,但男子却甩开两老人,跳下岷江桥后下落不明。而两位老人因没有劝阻成功,至今心里仍觉歉疚。

男子脱衣欲轻生 过路老人上前劝阻

11月29日中午两点左右,市民周彩蓝与钟淑芬两位老人途经岷江桥时,见前方一名男子一边走一边脱下外套放在岷江桥护栏上。在察觉男子有轻生迹象后,两位老人立马冲上前去拉住男子,并询问情况。

“家里遇到什么不快的事情了吗,家里还有老人和孩子吧,什么事情有比生命更重要的啊,千万不能轻生啊。”周彩蓝和钟淑芬眼看男子欲跳桥时,又接着说,“跳下去多少人会为你伤心啊。”两位老人一边劝说,一边靠近了跳桥男子。“我们问他为什么要寻死,他什么都不说,一心要朝桥下跳。”周彩蓝说。

“该男子个子不是很高,中等身材。估摸30岁吧。由于当时我们靠得最近,所以才走过去劝阻。”周彩蓝事后说。

虽然两位老人不停劝说,但该男子并未打消轻生念头,继续脱掉衣服,随即路人也报了警,眼见该男子离护栏越来越近,两位老人极力想拉住跳桥男子,旁边的路人也迅速跑过来了。

跳江后下落不明 两老人愧疚未能阻止

尽管两位老人极力劝阻,但轻生男子并没有听进去,他甩开两位老人,并冲向前方的护栏,往上翻越。两位老人见事况不对,便奋力将男子拉住,但男子立即脱下毛衣,跳下了岷江桥。

“拉我也是死。”钟淑芬介绍,这是跳桥男子轻生前留下的最后一句话。

据市民曾女士介绍,她途经岷江桥时,看到两位老人拉住轻生的男子,但男子手脚太快,两位老人根本拉不住。随后,警方赶到对现场知情者进行了相关了解、作相关记录。目前,跳桥男子下落不明。翠屏区警方正在作进一步调查。

”我们真的很遗憾,一个好好的小伙,就消失在我们眼前。要是我们力气大一点还可以救他。可惜了!可惜了!”两位老人叹气说。

编辑 黄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