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顺走水晶雕件 一周后竟用快递退回

作者:丁伟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3-11-29 14:18:15

小偷顺走水晶雕件 一周后竟用快递退回

“尊敬的XX店负责人,我们在你店借的东西,今天托快递公司送来,请原谅。友”。

26日中午,乐山市区经营饰品的田女士收到一个快递包裹。让她倍感意外的是,里面竟是店里一周前失窃的一件水晶雕件。除饰品物归原主外,小偷还寄来了“道歉信”。

当事店主:失窃的水晶雕件被寄回

田女士经营的饰品店位于乐山中心城区牛咡桥批发市场内。19日上午11时13分左右,店里进来两名40岁左右的男子。两人在店里转了一下后,一人向看店的导购员询问,另一人则踱步到水晶饰品区,趁导购员不注意,飞快将货架上一件饰品取下装入裤兜。随后,两人离开了饰品店。

直到22日,田女士才发现了货架上的异样。“标价5800元的天然水晶雕件不见了。”田女士说,她当即调取店里的监控录像,很快就看到了19日上午饰品失窃的那一幕。随后,田女士报了警。

26日中午,田女士收到一个快递包裹,但因白天店里比较忙,直到晚上才将其打开。“里面居然是失窃的物品。”除饰品物归原主外,快递包里还附了一份手写的信:“尊敬的XX店负责人,我们在你店借的东西,今天托快递公司送来,请原谅。友”。

对话寄件人:感觉事情闹大了

快递的包装上,留有寄件人的信息。记者昨晚拨打该手机号,一名乐山口音的男子接起,并承认是当天顺走东西的人。“当时就是觉得好玩,东西挺精致,就偷偷拿了。”该男子说,但22日当地电视台报道了此事,他看到自己行窃全程被拍下,“感觉事情闹大了,就想把东西退了”。

“东西拿回来了,就不想再追究了。”田女士说,特别是对方还附了道歉信,感觉态度还是很诚恳。“此事仍将进一步调查。”但负责此案的张公桥派出所民警表示,两名男子的行为已涉嫌盗窃罪,其主动退还赃物的行为可以减轻或免予处罚。

编辑 黄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