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微博要谈政”出台一个月 仍有个别谈政不足60%

来源:北京晚报
2013-11-26 16:04:50

“政务微博要谈政”出台一个月 仍有个别谈政不足60%

“政务微博要谈政”出台一个月 仍有个别谈政不足60%

“政务微博要谈政”出台一个月 多数区县气象新 仍有个别不谈政

9月24日,本报以《区县政务微博6成不谈“政”》为题报道了16区县政务微博缺少政务内容的情况,9月25日市长王安顺做出“政务微博要谈政”的批示。10月24日,北京市召开政务微博工作会,提出加强政务微博工作7条具体措施,包括政务微博每日发布量不少于当日发布总量的60%,保持政务微博信息内容每日更新,采取微访谈、微直播、微话题等多种形式发布消息等。

如今又是一个多月过去了,记者“重访”16区县政务微博,发现仍有区县不爱谈政。以昨天各区县政务微博为例,有的区县只发布了一条微博,还是转发的天气预报。

看数据

4区县政务微博

谈政不足60%

记者探访发现,11月25日,16区县政务微博共发布微博120条,其中全区发布及沟通类22条,形象推介类17条,街道委办局工作类48条,3类属于政务内容的微博条数占总数的72.5%,转发类17条,天气养生类共16条。

其中市民最关心的、涉及全区发布及沟通类的微博数量达到22条,占总数的18.3%,比10月24日时的14%有了较大幅度提高。昨天的区县政务微博还出现了“微访谈”预告,即昌平区在今天上午通过政务微博开展“金融创新助力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微访谈。

不过,有4个区县没有达到60%微博“谈政”的“硬杠杠”。比如延庆县,昨天发布了17条微博,谈政的有9条,占总数的53%。怀柔区发布了12条微博,天气预报和音乐下午茶等微博就有4条,只有5条“谈政”,占总数的42%。而平谷只发布了两条微博,其中一条是天气预报;大兴区仅发布1条,还是转发的天气预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