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给接地气的警队网店一个“好评”

作者:吴云青 来源:南京日报
2013-11-25 13:19:24

东西被盗?到警察的网店找找!南京市公安局雨花台区分局的“智毅民心警队连心小站”网店近日正式开张,掌柜和小二都是该警队的民警,若找到失主,警方核实后会“发货”寄出。小店试运行一个月以来,已有5位网友成功拍得宝贝,服务满意度全是好评。(11月22日本报报道)

这套便民服务真新潮,值得给个好评!

“智毅”警队网店之所以能得到好评,关键在于民警们服务的诚意。首先,看看“店内宝贝排行榜”,就知道这不光是个“失物认领”的公告栏,还可以举报治安隐患、寻找失散亲友、申报见义勇为、登记并核实租客信息等等,服务类型十分丰富;其次,因为淘宝平台不允许免费交易,所以店内宝贝象征性地收一分钱,但所得收益掌柜和店小二们分文不留,都会捐给慈善机构,服务态度十分诚恳。从这些细节能够看出,这家网店可不是为了新潮而新潮,而是在探索一条贴心服务人民群众的新路。

近年来,在一片“与信息时代接轨”的呼声下,许多单位和机构都建立了网站,开通了微博、微信,其中有不少受到网友的热捧。新浪微博上的@江宁公安在线,就是一个拥有40多万粉丝的大V。作为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区分局的官方微博,它既接地气又幽默风趣,尤其是发布的不少科普与吐槽并重的辟谣帖特别实用。不可讳言,在搭建新媒体平台时,有些单位或疏于管理、或不善发力,平台的利用效率和社会效益还有很大提升空间。

服务群众可以有很多种方法,无论依托微博、淘宝还是别的什么平台,要想做好、做下去,关键都是用心、用力。“智毅”警队网店值得给个好评,不是因为它是江苏省内首个警务服务类网店,而是因为它用创新的方式紧接地气、为民服务。这样的新媒体平台,值得借鉴。

编辑 黄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