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视频网站成美剧新“金矿”

作者:段菁菁 来源:北京晚报
2013-11-04 15:03:15

国内视频网站成美剧新“金矿”

国内视频网站成美剧新“金矿”

国内视频网站成美剧新“金矿”

新一届艾美奖“大赢家”《摩登家庭》在北美荧屏上回归不足10小时,中国“摩登迷”就通过国内视频网站在线看到了更新——从“盗版下载”到在正规平台“准同步”观看,中国观众追看美剧进入2.0时代。据了解,2013年,至少有近百部美剧被国内视频网站原版引进,被美媒体称为美剧新“金矿”。而在扎堆买美剧的背后,是国内视频网站借此笼络高端用户群、提升自身竞争力和争夺行业话语权的事实。

美国年产新剧半数登陆中国

随着第65届美国“艾美奖”各奖项的尘埃落定,新一季“美剧大战”9月底在北美荧屏上拉开序幕。除了《生活大爆炸》、《国土安全》、《摩登家庭》、《傲骨贤妻》、《破产姐妹》、《吸血鬼日记》等多部早已获得拥趸的热门美剧陆续更新上线,另有不少个性十足的新剧也出现在观众视线中:被誉为美国广播公司10年来得分最高的新剧《黑名单》,题材是颇为流行的高智商罪案;漫威公司制作的真人动作剧集《神盾局特工》,掳获了不少科幻剧迷的心;改编自文学作品的《断头谷》则将美国开国的重大秘密与人性的欲望和复仇全部交织相连,成为2013年美剧秋季收视冠军的大热门。

而通过正版版权引进,“美剧狂欢”火速蔓延到了地球的另一端——据悉,优酷土豆、爱奇艺、搜狐视频等国内主流视频网站纷纷开辟了美剧专区,并在春秋两季做重点宣传包装,以扩大用户覆盖。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