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猝死银行 调查结果公布(组图)

作者:罗坪 来源:羊城晚报
2013-10-20 14:23:30

老人猝死银行 调查结果公布(组图)

老人病危

老人猝死银行 调查结果公布(组图)

取款遭拒

老人猝死银行 调查结果公布(组图)

发生争执

老人猝死银行 调查结果公布(组图)

达成协议

近日,“高州病重老人猝死银行”事件引发社会高度关注,3名相关负责人被停职、停岗调查(详见本报10月18日相关报道)。19日,高州市公布“老人猝死”录像细节,以及调查结果。

通告称,初步调查认为,银行工作人员严格执行了支取存款有关规定,但与客户沟通不够,未能及时发现客户实际困难,未能有效为特殊客户做好人性化服务。

取钱遭拒

据监控录像显示,9月27日8时46分,高州新垌镇新德村村民邓某林带着其父邓某芳的存折,和一中年女性来到新垌信用社大路坡分社,要取款2.55万元。分社主任张某宁见该存折支取方式为凭单折支取,带来的新、旧两张身份证号码不同,且非本人前往取款,拒绝为两人取款,要求其到派出所开具相关证明。

9时33分的监控录像显示,分社柜员吴某接过邓某林递过来的存折、身份证、相关证明材料后,打印出业务凭证,并交给客户签名。此时,大堂经理邓某强再次要求邓某芳本人亲自到分社办理。

通报称,多次查看监控录像,并没有找到分社工作人员“打针你就拔了针头让他过来”一句这样的话。

老人猝死

10时58分的监控录像显示,邓某芳被家人用人力双轮车推着,来到分社营业厅。当时,邓某芳的大儿子及其他家属情绪激动,推搡大堂经理,拍打柜台和防弹玻璃。分社柜员吴某确认邓某芳身份后,于11时4分为其办妥取款手续。该段时间内,老人出现病危迹象。

取款后,家属并没有带邓某芳离开,也没有对其采取抢救措施。监控视频显示,被推入分社营业厅后,邓某芳用被子盖着,偶尔可见头脚抽搐,无翻身及坐起等动作。

12时许,新垌信用社请求卫生部门派出救护车到现场急救。医务人员赶到现场时,邓某芳家属用自行车、摩托车拦路不让救护车进入,医务人员步行前往也遭到家属的阻挠,民警现场劝说均无效。12时51分,医务人员对邓某芳进行检查,确认其死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