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河北邢台三位法官喝酒猝死追认烈士 法院否认

作者:赵艳红 高泽华 来源:人民网
2013-08-07 16:24:37

曝河北邢台三位法官喝酒猝死追认烈士 法院否认

央视新闻视频截图

近日有网友微博爆料称,河北省邢台市法院系统有三位法官因招待上级喝酒猝死成烈士。邢台市中级人民法院今日上午向人民网回应称:三位法官并非因喝酒猝死,也未曾被追认为烈士。

网友“北风hj”日前发微博爆料称:邢台中院主要领导上任之初,为做好县市两级法院与上级领导联系,定下:“上级就是来个司机,也是领导,必须招待好”的规矩。为此法院付出沉重代价,邢台县法院原办公室主任,广宗法院一名张姓副院长、南和法院一名刘姓副院长为招待上级先后醉死。邢台中院给他们报了牺牲干警抚恤金。

人民网记者今日上午致电邢台市中级人民法院,其宣传处工作人员对上述微博内容予以否认,称三位法官未曾被追认为烈士,死因也不是因为喝酒。

另据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8月6日报道,邢台县法院一名法警在接受采访时称,2010年1月25日,邢台县法院曾有一名法官在办公室去世,但并不是办公室主任,而是当时在单位值班的法院审委会委员逯会林。另据逯会林的同事说,在拨打急救电话时,发现他已经死亡。

邢台市第三医院医务科副科长孟志勇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候表示:“我们通过查阅相关记录,患者就是一个院外死亡的病人,从病历上没有其他特殊记载。如果患者是饮酒死亡的话,我们会有相关记录。”在央视报道中可以看到,逯会林的死亡证明上,显示他是猝死,死亡原因不确定,但排除了是因饮酒引起的死亡。 (赵艳红 高泽华)

实习编辑:段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