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回乡过中秋被非法拘禁 警方假扮家属设计救人

作者:黄国金 来源:广州日报
2013-09-25 14:03:17

警方假扮事主家属与嫌疑人周旋救出当事人 4名嫌疑人被刑拘

中秋节当夜的凌晨,16岁男子甄某返乡与家人过节,却被一伙人强行推上车带走并遭到非法拘禁。开平警方假扮甄某家属与该伙犯罪嫌疑人周旋,仅用两个多小时就迅速救出甄某。记者昨日获悉,5名犯罪嫌疑人中的4名已被刑拘。

9月20日凌晨2时许,一名胡姓男子报警称,他的表弟在长沙汽车总站附近的KTV门口被一伙陌生人强行推上小车带走。胡先生告诉民警,嫌疑人要他带两万元到开平市某中学附近赎人。警方决定让胡先生说服犯罪嫌疑人到长沙汽车总站附近交钱,争取部署时间。

不久,一名年轻男子驾车前来后,假扮事主家属的潭江派出所副所长张兆麟称没见到甄某不能交钱,犯罪嫌疑人只好答应带他们到某中学门口赎人。

到某中学门口时,胡先生认出表弟甄某。民警果断出击,迅速将3名犯罪嫌疑人控制起来。随后,民警在附近的小公园将另外2名等候的男子抓获。

经审讯,周某等犯罪嫌疑人对非法拘禁甄某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据交代,今年4月份,甄某在市区某酒店赌博,不仅输个精光,还向周某等人借了两万元,周某等人多次要钱未果。

中秋节当晚,周某等人得知甄某在汽车总站附近的KTV内饮酒,便召集其他几名同伙,向甄某讨债,甄某趁乱跑到胡先生家附近呼救,遭周某等人痛打一顿并被非法拘禁起来,要甄某家人还钱。

目前,五名犯罪嫌疑人中情节较为严重的周某等4人已被开平警方刑事拘留。(记者黄国金 通讯员林艳、许素菁)

实习编辑 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