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称陈宝成等涉嫌拘禁司机视频系村民拍摄

来源:大众网
2013-08-13 20:11:45

媒体称陈宝成等涉嫌拘禁司机视频系村民拍摄

  为建施工围挡,挖掘机清理建筑垃圾现场示意图。

媒体称陈宝成等涉嫌拘禁司机视频系村民拍摄

  村民所指处就是当时的事发现场。(于潇潇 摄)

媒体称陈宝成等涉嫌拘禁司机视频系村民拍摄

  事发现场仍可见挖掘机留下的车辙印。(李兆辉 摄)

13日上午,大众网记者采访了陈宝成等人涉嫌非法拘禁现场视频的拍摄者--金沟子村村民张华(尊重被采访人意愿,化名,下同)。他告诉记者,事发时,陈宝成手持自制刀斧守在挖掘机外,而张朋珂则在车内向驾驶员郭晓刚身上及周围泼洒了至少8瓶汽油。

张华告诉大众网记者,现在正值农闲,没什么事儿做,9号下午两点半左右,他向村西头闲溜达,有村民告诉他在老村施工现场有“打仗的”,他马上赶过去看热闹。到现场时看到,一片废墟上停着一辆小型挖掘机,驾驶员和村民张朋珂在驾驶室里,驾驶室门紧闭着,张朋珂左手举着一个啤酒瓶子,右手拿着个红色的打火机,村民陈宝成站在挖掘机西侧,手里拿着个自制的“武器”,正在向周围的人喊着“不要过来,谁过来我砍谁!”挖掘机周围另有六位村民,手里都拿着铁锨、刀等工具。距离陈宝成三四米远的地方,有四五名民警,正试着劝说陈宝成。

当天的天气十分炎热,阳光晒到张华裸露的胳膊上火辣辣地疼,张华说:“室外温度至少36度。”下午3点多,张华看见张朋珂起身,把啤酒瓶里的液体从驾驶员的头上向下倒,然后又向驾驶员的周围泼洒。“前后一共泼了4瓶。”张华说,此时他还不知道瓶内装的是什么,民警提醒他们说泼的是汽油,让大家离远点儿,小心浇到身上。张华吓了一跳,退出三四十米远,村民们也都相继退开,但驾驶员却一动不敢动。

退开后,张华远远见一个妇女拿着两个一样的啤酒瓶子递进驾驶室,又拿走两个空瓶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