凶犯推民警与其坠崖逃脱 11年后下山看热闹落网

作者:陈栋 来源:钱江晚报
2013-09-17 14:12:46

本月初,台州椒江警方得到线报:追捕了12年的杀人嫌犯吴某,在湖南一个镇子上出现了。

说起吴某,椒江警方记忆犹新,不仅因为他作案手段极其残忍,更因为那份抹不去的遗憾——12年前,吴某曾戴上了手铐,却被他以匪夷所思的方式,在两地警方眼皮底下逃脱。

这一逃,就是11年。作为省公安厅督办的在逃人员,吴某像一块大石,一直压在两地警方的心头。这段“恩怨”,到了该了结的时候了。

命案

入室盗窃怕被屋主发现

他拿砖头将她砸死

时间回到2001年7月30日晚,椒江前所街道64岁的杨老太独自在家中休息,因为天热,她没有关窗户。

吴某被捕后交代,当天深夜,当时在椒江打工的他,从窗户潜入了杨老太家,他知道老人家睡眠比较浅,翻箱倒柜容易将她惊醒。于是到屋外找来一块砖头,趁杨老太还在睡梦中,朝着她的脑袋就是一顿猛砸。

见杨老太没有反应了,吴某开始实施盗窃,拿走了抽屉里的所有现金,又将保险柜抱到野外,偷走了里面的金银首饰。当天,吴某盗走的财物总计3万多元,杨老太则当场死亡。

他猛推和自己铐在一起的民警

两人滚落山崖,民警昏迷嫌犯不见踪迹

命案发生后,椒江警方成立了专案组,很快锁定吴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然而,此时吴某已经逃走,下落不明。

2002年8月,专案组得到消息:吴某已逃回老家湖南省凤凰县麻冲乡。

时任椒江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的赵警官和同事们立即赶赴湖南。抵达凤凰当晚,民警们顾不上奔波劳累,和当地警方合作,展开抓捕行动。

吴某的老家位于深山中,民警们爬了几个小时山路,将正在家中的吴某成功抓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