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作坊藏8000斤病死猪肉 安徽萧县22名嫌疑人落网

作者:徐海涛、周畅 来源:新华网
2013-08-04 14:13:04

安徽萧县特大病死猪案22人落网 17人被起诉

家庭作坊内竟藏有8000斤病死猪肉!记者从安徽省萧县警方获悉,公安部挂牌督办的“2·28”特大病死猪肉案件,目前已抓获22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其中17人已被移送起诉。

2013年2月28日,萧县公安局接到举报,称该县青龙集镇一村民家中有大量死猪。随后,萧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在村民管某家院子内发现了大量死猪,3名男子正对死猪进行剥皮、取内脏。现场查获加工好的猪肉、猪骨近8000斤。

民警立即对涉案人员管某、鲁某、王某控制并带至青龙集派出所讯问,管某供述其院内的死猪都是病死猪,主要来源于濉溪县周边的养殖场及专人下乡收购的病死猪,以低价购来,加工后卖给香肠、粉肠、捆蹄经销商。

民警在管某手机中发现线索,顺藤摸瓜抓获经销商闫某。经过突审,闫某承认其生产加工捆蹄的猪肉是从管某处购买,主要卖往周边淮北、淮南、阜阳等地的零售点、蔬菜市场等。

从生产到销售,该起案件共有24名犯罪嫌疑人,22人已被抓获,其中17人以“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食品罪”移送起诉。(记者徐海涛、周畅)

实习编辑:段咪